瓯海区消防窗口为社区老年人送去夏季防火自救知识

温州网 2019-08-24 01:18:1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关一舟)为了进一步向社区老年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区老年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夏季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近日,瓯海区审批中心消防窗口给三垟街道银龄之家的老年人们送去了夏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3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

  讲座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用方言和近期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厨房油锅类起火、电器短路老化类起火、易燃物起火及堵塞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的正确处理方法和最佳逃生方法。同时,告诉在场老年人,一旦发生火灾,首先要选择自救逃生,但切勿跳楼逃生,不要独自盲目灭火,不要贪恋家中财物,要及时呼救和报警。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有效增强了老年人预防火灾的意识,也进一步强化了社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发生时紧急自救的能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