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真重视 真落实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 2019-08-24 08:04:00

  温州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步步逼近,预计将给我市带来强降雨影响。8月23日晚,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分别就防御台风工作作出部署。

  8月23日晚8时,陈伟俊就防御台风“白鹿”工作作出批示。他强调,从当前情况看,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可能对我市造成大到暴雨影响,故我们要启动预案,有效应对。重点是要加强值班,加强气象研判,加强各项准备,主要是防强降雨影响,防出海船只出险,防水利设施(包括水毁工程)出事。各地要真重视,真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防御工作不留盲区、万无一失。

  昨天下午3时,我市召开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警报,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8月23日19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据温州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昨天20时中心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906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尔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再次登陆(9-11级,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全市面雨量40-80毫米,其中南部地区50-100毫米,文成东部、泰顺东部、平阳西部和苍南西部100-150毫米,个别雨量200毫米以上;北部和西部地区30-5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

  对于“白鹿”的逼近,我市高度重视。截至8月23日下午4时,南麂旅客的疏散工作已完成,南麂最后一个航班发班完毕,总计疏散2292人,其中南麂至鳌江共11个航班,疏散人数1898人,南麂至瑞安共4个航班,疏散人数394人。

  根据台风形势和市防指响应等级,温州市水利局强化市水文站和市水利局防御值班工作,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加强水雨情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市水利局还派出8个工作组,对全市大中小328座水库责任人落实情况、监测预警设施运行情况、控运计划执行及建筑设施运行情况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发挥效益。对在第9号台风中受到影响的山塘、堤防等工程,要求各地要加快修复,对一时无法修复的要采取临时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提前部署落实台风防御工作。考虑到“白鹿”可能会对我市南部苍南、泰顺、平阳、文成和瑞安造成重大影响,相关地区尤其要严防局部山洪暴发等地质灾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