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踪千年永嘉场文化 龙湾社科普及周启幕

温州网 2019-08-24 08:34:16

  温州网讯 8月23日上午,由龙湾区委宣传部主办,龙湾区社科联、龙湾区文广旅体局、龙湾区永中街道承办的“龙湾区2019年社科普及周暨永嘉场寻踪之旅”在永昌堡省级社科示范基地拉开帷幕。

  据介绍,今年的社科普及周活动以“钟灵毓秀千年永嘉场文化”为主题,在5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将持续开展多种贴近群众生活的社科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由非遗活态展示区、书法展示馆、王氏家风家训展示馆等多个展示区组成,社科项目从永昌堡文化驿站开始,沿路布展至上仓一号王宅。在非遗活态展示区,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绎竹编、糖塑、圆木制作、传统木营造、木杆秤制作、峨嵋按摩正骨术等多项龙湾非遗高超技艺;木雕、根雕、剪纸、羽毛艺术等传统手工艺品,在文化驿站陈列馆里安静地向人们展示着自身的工艺之美;王氏宗祠对面广场上,忽然来了一群武术健儿,由永昌堡王氏宗族在400年前长期抗倭战斗中发展演变形成的王家拳,以快闪的方式在观众中上演……

  为进一步打响龙湾“永嘉场文化”品牌,今年的社科普及周还精心策划了极具特色的永嘉场文化寻踪之旅活动。通过寻访以“古堡文化”为代表的永昌堡,以“名人文化”为代表的张璁祖祠、王瓒书院,以“民俗文化”为代表的汤和庙、白水民俗博物馆,以及彰显龙湾深厚文化底蕴的区文博馆、国安寺千佛塔、贞义书院等,以点连线展现“永嘉场文化”的名人、书法、民俗、建筑等文化特色,留住乡愁记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