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任警官一条微信刷爆朋友圈 背后的故事让人心疼和敬佩

任警官一条微信刷爆朋友圈 背后的故事让人心疼和敬佩

温州网 2019-08-24 08:44:00
“双手均骨折无法接听电话有事微信留言——同行人员代发。”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副所长任晓波的一条朋友圈牵动大家的心。8月23日,记者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任晓波,听他讲述当时惊险的一幕。

  温州网讯“双手均骨折无法接听电话有事微信留言——同行人员代发。”8月22日,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副所长任晓波的一条朋友圈牵动大家的心。很快,这条朋友圈和任晓波一张倒地痛苦状的照片刷爆朋友圈。

  “晓波怎么了?”大家很关切。原来,任晓波在河南抓捕通讯诈骗嫌犯时遭遇拒捕,在追捕对抗中双手骨折。当天,警方共抓获电信诈骗犯126名。

  8月23日,记者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任晓波,听他讲述当时惊险的一幕。

  接到任务

  赴豫抓捕通讯诈骗嫌犯

  7月17日,在温务工的男子李先生向警方报警称遭遇网络诈骗。据李先生回忆,今年5月份他通过QQ认识了一名女网友,聊得比较投机,之后对方相继以买衣服、交房租为由向他要钱。李先生先后三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1600元,随后对方又以其他理由向他要钱,他感觉上当受骗。

  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案件串并。经初查,温州本地还有多起相关的案件。随后,鹿城警方由刑侦部门牵头,抽调合成作战中心及多个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并逐渐掌握了这伙通讯诈骗团伙的落脚地——河南济源。

  8月下旬,专案组组织统一收网行动。

  8月20日,刚刚结束通宵值班的任晓波接到任务,去河南济源抓捕一个通讯诈骗团伙。于是,当天下午,任晓波与同事搭乘航班飞往郑州,到达郑州后,又马不停蹄转乘大巴车前往目的地,到达济源已经是晚上9点半左右。

  次日上午,专案组在宾馆进行了收网前的碰头,对前期确定的20多个嫌疑人的落脚点进行分工,由任晓波带队负责其中一个落脚点的核查抓捕工作。当天下午和晚上,任晓波与同事一起走访了当地周园街的一处住宅小区,再次确认嫌疑人的具体落脚点。

  经过前期接洽,收网行动得到了济源警方的大力支持。8月22日早上6时,专案组统一集合,随后按照事先分组前往济源公安局下辖各个分局,由分局增派警力支援。7时,各抓捕组在落地点进行蹲守,等待统一收网命令。

  上午7时,任晓波在嫌疑人的落脚点现场抓获嫌疑女子王某。正当民警在现场取证固定证据时,一名男子向王某打来电话,随后又发来短信,让王某赶紧到附近的济河苑小区会合。

  经过民警的政策攻心,女子交代对方正是另一名同伙,王某表示愿意配合警方的抓捕。为了避免外人怀疑,任晓波安排一名便衣女警与王某并排行走,自己则跟在王某身后不远处,见机行动。

  上午9时许,当王某走到济河苑小区外面的河苑街时,与迎面走来的一名男子打了一个照面。任晓波瞬间意识到对方是嫌疑人,于是迅速上前抓住该男子的手臂,向王某问道:“是不是他?”王某点了点头。男子觉察到异常,试图用力挣脱开任晓波的控制。

  受伤后

  “我没事赶紧控制嫌疑人”

  “对方身高大约175厘米,体重有180多斤。”任晓波说,当时他抓住男子的手,结果,对方反侦查能力特别强,激烈地反抗,往他反方向逃脱。然而,任晓波仍死死拽住男子的手,在连拉带拽跑出数米后,在追捕对抗中,任晓波双手骨折,男子跑出不远后被其他警员抓捕归案。

  这时,同事发现,任晓波倒地不起,膝盖、眼睑多处受伤。

  “我没事,你们赶紧控制嫌疑人。”任晓波忍着剧痛对同事说。“因为当时在小区附近,我们这么大动作会引起其他犯罪嫌疑人的察觉,我就赶紧让大家散掉……”任晓波说。

  等同事离开后,任晓波才看到自己右手骨头已经顶出来,左手手掌也无法动弹。随后,在同事的搀扶下,任晓波来到当地医院进行诊疗。经医院初步诊断,任晓波右肘关节骨折伴脱位,左手掌骨疑似骨折,需做进一步检查。

  “我当时去扶他,他让我先别动,手可能骨折了”,与任晓波一起在现场抓捕的辅警徐时锦说,“之后我就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所里的工作群里,照片随后就传开了。”

  同事纷纷打来电话问候,但他双手骨折连电话都接不了,于是他让医院的护士帮忙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双手均骨折无法接听电话有事微信留言——同行人员代发。

  2.7万个赞

  网友留言“好拼”“太疼了”

  “平时我生病上医院挂个点滴都有一百来个人点赞,这条朋友圈居然一个点赞的都没有。”任晓波开玩笑说,微信发出后,短短一小时就收获了150多条留言,大家都在下面表达了关切,真汉子!早日康复,身体为重。温州反诈中心抖音号发布相关消息后,已经收获2.7万个赞,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致敬!人民的好警察”“太疼了”“好拼”……

  受当地医疗条件限制,8月22日晚,任晓波回到温州,住院进行治疗。经过CT、X光检查,任晓波右侧桡骨小头及尺骨冠突多发骨折,左手掌骨骨折,需消肿后才能进行手术。

  “他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我看到他发了那个朋友圈,马上打电话问他,他就跟我说没事,已经包扎好了。”妻子陈晓敏说,后来自己看到任晓波同事传的受伤的照片后,才知道他伤得这么严重。

  任晓波今年33岁,从警8年,一直在派出所工作。曾经,他为了从起火的3楼民房中抢出煤气罐,在下雨天从隔壁邻居家徒手扒墙爬入;为了救一名跳江女子,他在江边护栏上死死抱住该女子,两人差点同时翻入瓯江……

  目前,任晓波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此次抓获的通讯诈骗团伙侦查人员正在审讯中,近日将被警方押解回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

  通讯员:陈道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