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基层党建品牌项目“现场会”

温州网 2019-08-24 16:45:22
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各党(工)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基层党组织代表一行,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四个党建品牌项目进行现场考察。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雪燕 摄影 王建平)8月23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基层党建品牌项目“现场会”。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各党(工)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基层党组织代表一行,对四个党建品牌项目进行现场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瓯江口瓜果红色驿站、瓯江口水运品质工程项目、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温州宏丰上市公司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宣传部部长董建泽对四个项目依次进行了现场点评。

  瓯江口瓜果红色驿站坚持“抓党建、促三农”,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文明经营示范摊”,实施统一集中销售、统一形象管理、统一信息监督、统一党建示范等“四统一”工程,通过提升驿站硬件环境、加强商贩记分管理、商贩电子信息监督、开展党建示范宣传等多种方式,打响了瓜果好、形象好、服务好、管理好、环境好等瓯江口瓜果“五好”招牌。

  瓯江口水运品质工程项目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通过“党建+”项目建设为载体,将党建与创新引领、品质工程、安全管理、标化建设、文化强企等专项紧密融合,打造工地党建样板工程,有效推动工程项目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实现工程“高、新、特、快”发展。

  瓯江红灵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坚持突出政治性,设置党建文化展厅、政治训练区、主题党日馆、红色驿站、党代表工作室等,彰显“红色功能”,使党建阵地更有党“味”;坚持突出实效性,积极构建“党建”“文体”“公共”三大功能区,不断增强中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坚持突出特色性,谋划“展望灵昆”“人文灵昆”“红色灵昆”“活力灵昆”模块,融入灵昆特色特产、建设发展故事等,打造独具灵昆特色的集政治中心、服务中心、文化中心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

  温州宏丰党群服务中心本着“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的建设理念,建成室内面积3000多平方米,其中一楼设有党建展示厅、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开放式洽谈休闲区,四楼设有文化礼堂,五楼设有企业文化俱乐部。室外面积1500多平方米,建有标准篮球场和五人制足球场各1个。党群服务中心向党员和职工常年无休开放,可开展各类讲座、培训、汇演,举办党员联谊、沙龙讲座、各类球赛等,积极为公司和党员职工提供服务保障,大力促进公司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奋力推动“以党建高质量助推企业发展高质量”。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基层党建专题会议,黄少燕对今年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下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主要对扎实开展“9+4”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基层基础提升年”下半段工作、深入开展红色领航系列活动推动“三助三红”和有序实施“五千”精准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少燕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接下来的重心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拿出“认真较真”的劲头、“争当标兵”的姿态和“敢打硬仗”的状态,高水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