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 姚高员再次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温州网 2019-08-25 09:00:00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再次部署全市防汛防台工作。

  温州网讯 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昨就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专门致电温州提出具体要求。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再次部署全市防汛防台工作。

  昨晚11时,陈伟俊来到市防汛指挥部,详细了解风雨预测,连线检查指导防汛防灾工作,向连续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温州防汛防台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全市“风险地图”列出的47个重点乡镇作为防范重中之重,紧盯重点区域、查找短板弱项,细化方案,精准施策,打好有准备之仗,确保各项防御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继续做好台风动向研判,精准传递信息,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台风登陆后续防范和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昨天下午,姚高员在市防汛指挥部部署防汛防台工作时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底线,全力落实防御措施。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范工作,切实防范强降雨影响,防范各类地质灾害,防范出海船只出险,加强水利工程巡查监测预警,确保安全。要切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确保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到位,保障转移人员基本生活需求。要严肃纪律,按照预案要求做到相关干部和责任人员进岗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受第11号台风“白鹿”影响,我市从今天起将有明显风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为切实加强防范,市防指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重点县(市、区)、乡镇(街道)取消周末双休,相关干部和责任人立即进岗到位,全力开展台风防御工作。具体要做好人员转移、渔船归港避风等工作,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城市防洪排涝准备、水库山塘安全巡查等工作。特别是第9号台风“利奇马”受灾区域及隐患点要进行安全大排查,抓住有限时间,抓紧抢修水毁工程,落实应急度汛措施。

  截至昨晚10时,全市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65808名。除322艘在影响范围外(北纬28度以北区域)的渔船,其余6662艘渔船已全部归港;渔家乐等休闲渔业活动全部停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洪越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