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利奇马”重创的永嘉乐清等地加快灾后重建 确保受灾学校秋季如期开学

温州网 2019-08-25 10:14:00
为加速灾后重建,当地开通了“绿色通道”,对受灾严重的13所学校,在设备更新、仪器采购等方面,简化手续,特事特办,随报随批。

  温州网讯 昨天,在永嘉县岩头镇港头学校,校长马秀峰带着老师们,停下正在着手的设备安装,将新到的教学器材设备搬到高处。“‘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已经进入尾声,可不能让新设备再受损了!”应对台风“白鹿”,港头学校积极防御。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港头学校一楼教室及多功能室被淹,教学器材设备受损。洪水退去后,学校积极灾后自救,经过6天清洗,校舍里的淤泥被清除,墙面被洗刷干净,逐渐恢复了原样。学校重新采购了设施设备,开始安装。

  包括港头学校在内,“利奇马”导致永嘉县51所学校受灾,受淹情况严重的大多集中在岩头学区,涉及岩头镇、枫林镇、鹤盛镇、云岭乡等地,目前49所学校已全面恢复,还有2所学校正在加速恢复。

  为确保秋季正常开学,永嘉县组建了6个救灾指导组,指导学校开展灾后自救。同时,组织了500多名志愿者和10多名心理辅导教师分赴灾区,帮助开展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心理干预。而对重灾学校,当地进行“蹲点指导”,由机关党员干部蹲点解决灾后重建问题。

  为加速灾后重建,当地开通了“绿色通道”,对受灾严重的13所学校,在设备更新、仪器采购等方面,简化手续,特事特办,随报随批,目前已对560万元的设备办理了采购手续,确保学校灾后重建所需物资设备能第一时间到位。家乡的教育事业恢复,也牵动着多方关注,深圳博雅教育集团董事长姚建造捐赠了100万元,用于灾区教育和师生家园重建。

  “利奇马”也重创乐清市,乐清教育系统校舍受损3.18万平方米,35所学校受灾较重,其中大荆片区学校受灾最重。

  灾害发生之后,乐清市教育局迅速在城区学区、虹桥学区、柳市学区、北白象学区组织6支救灾队伍,280余人进驻大荆中学、大荆一中、大荆一小、大荆一幼等4所受灾最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最重的学校,确保学校能如期开学。

  在乐清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之际,乐清教育人也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在此次“利奇马”台风中,乐清市荆山公学直接经济损失超200万元,而学校创办人蔡汝青仍然向乐清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资助大荆学校、幼儿园重建。

  目前,乐清市所有学校基本完成清理工作。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秋季将如期开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