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登陆后减弱 广东防御重点转向防暴雨

新华网 2019-08-25 21:58:14

  新华社广州8月25日电台风“白鹿”25日早晨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沿海登陆后,当日下午减弱为热带低压。尽管风力减弱,但“白鹿”携带的充沛水汽在广东东部和北部造成大范围强降雨。广东省要求,相关地市的防御重点要从防风转向防暴雨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

  25日上午台风登陆后,福建省东山县西埔镇街道上的大片树木倒伏,当地城市管理部门快速出动应急抢险队清理路面。在东山县铜陵镇渔港码头,大风呼啸,200多艘渔船回港避风,200多名镇村干部在沿海六个码头设巡逻点,防止人员回流造成险情。

  为确保游客安全,漳州市在台风登陆前关闭了19个沿海休闲旅游度假区和景区景点。记者25日上午在东山县马銮湾景区走访发现,平时人头攒动的景区空无一人。

  台风“白鹿”给广东带来了大范围强降雨。广东省气象台通报,24日15时到25日15时,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河源、梅州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广州北部、深圳、韶关出现了中雨到大雨。

  广东省水利厅介绍,强降雨导致广东多地中小河流水位快速上涨,个别河流水位超警戒线。为做好防御工作,广东省水利厅派出3个督导组赴一线加强督导。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要求,相关地市的防御重点要从防风转向防暴雨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粤东和粤北地区要严阵以待,防止麻痹思想,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台风还导致广东电网公司近12万户用户受影响,主要集中在粤东和粤北地区。广东电网累计投入抢修人员391人,抢修车辆146辆。截至25日17时,已恢复10万多户供电。

  广东省气象台相关专家表示,由于台风“白鹿”的结构松散且不对称,北侧对流弱于南侧,所以相比台风登陆点福建省,广东省的降雨更为明显。

  气象部门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广东省的强降雨将持续,粤东、粤北和珠三角地区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6日夜间起,广东全省降雨将明显减弱。(记者田建川、吴涛、董建国、张华迎)

+1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