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走了,温州未发现灾情险情

温州网 2019-08-26 07:01:00
昨天16时,市防指结束防台风应急响应。

  温州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已经结束。记者昨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白鹿”走后,副热带高压带立马回归,本周初高温继续,午后多阵雨或雷雨。昨天16时,市防指结束防台风应急响应。此次台风过程中,我市汛情平稳,未发现灾情险情。

  台风期间汛情平稳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中心已于昨天7时25分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白鹿”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市防指消息,截至昨天10时,温州全市面雨量为22.6毫米,其中瑞安32.8毫米、平阳31.5毫米、文成27.2毫米。此外,我市沿海海面已出现8~9级大风,高山站出现10级大风。为此,我市共转移70000多人,6620艘渔船归港。目前,我市未发现灾情、险情,整体汛情平稳。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此次防台过程中,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人员到位,按预案要求开展排水排涝、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等设施隐患排查,对辖区内低洼地、泵站、燃气瓶库开展巡查,督促做好各类户外广告、店招、遮阳棚等的安全加固措施,清运燃气钢瓶,及时督促隐患整改,并对违规住人和低洼地点值守人员进行劝离。

  市区无积水,各方秩序基本正常。市本级共派出检查组296个次1341人次。检查低洼322处、泵站51座,发现隐患23处,并落实整改;排查户外设施2770个,发现隐患96个,整改96个,其中撤除3个,劝离涵洞拾荒者96人,处理树木倒伏或折断4211处。

  副高回归气温上升

  台风过后,我市天气情况如何呢?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被台风阻挡在外的副热带高压将会立即回归,重新控制这一地区,副热带高压控制时天气晴好而炎热,因此一般台风过去后,天气会变得很热。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为31.5℃,虽然不高,但从一天的气温曲线图来看,就像在“过山车”,10时气温为30.8℃,一阵雨下来,12时气温被拉到28.1℃,太阳出来后14时又上到31℃,16时下降至28.2℃,17时气温则为29.3℃。一般来说,我市一天最高气温常常出现在14时前后,而后气温将慢慢下来。但昨天的气温明显不一样,这都是因为太阳偶尔出来的缘故,受阳光照射,气温上升就会加快,这也是代表了副高逐渐回归C位。

  接下来的几天,受副高控制,我市气温将有所上升,本周初都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多局部性雷阵雨。今天至后天,市区最高气温都将达35℃左右,市民们要重回防暑防晒、局部雷阵雨的天气模式了。不过值得期待的是,本周后期,由于云系增多、雨水加持,市区气温将有所下降,体感舒适度增强。

  逐日预报

  8月26日(周一):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5℃;

  8月27日(周二):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5℃;

  8月28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5℃;

  8月29日(周四):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

  8月30日(周五):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4~29℃;

  8月31日(周六):多云,23~31℃;

  9月1日(周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3~29℃。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通讯员朱永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