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奈雪的茶等 商场+网红店组合吸引市民蜂拥“打卡”

温州网 2019-08-26 07:40:00
随着喜茶、奈雪的茶、哥老官、海底捞等网红店在温州开店,排队现象也随之而来,温州跑腿公司就此纷纷推出“代排队代购”业务。

  昨晚,购买喜茶的队伍依旧很长。海丹摄

  奈雪的茶店门口,有不少市民排队。

  温州网讯 8月17日,两大网红茶饮品牌“喜茶”和“奈雪的茶”在温州市区同时开出第一家店,从“喝茶5分钟排队两小时”的漫长排队到各款饮料的口味测评,无不成为朋友圈中谈论的热点。随着喜茶、奈雪的茶、哥老官、海底捞等网红店在温州开店,排队现象也随之而来,温州跑腿公司就此纷纷推出“代排队代购”业务,“网红店开到哪,我们的代排队生意就做到哪。”多位跑腿小哥说。

  网红店给商场带来大客流

  8月17日,“喜茶”万象城店和“奈雪的茶”时代广场店同时开业,温州吃货纷纷去“打卡”,引发排队狂潮,商场人流由此持续增多,火爆得如过节。“周末时,商场的人流会增加,但也不至于这么夸张,这样的人流可比商场大促时还多。”时代广场、万象城的负责人表示。

  一周时间过去,两大网红茶饮生意持续火爆,市民去购买时,还是需要排队等待。8月25日下午2点,“奈雪的茶”时代广场店排着长长的队伍,顾客点单后,需等待20多分钟才能取到饮品。据万象城工作人员透露,购买喜茶还是需要排队,大概1小时内可以进入店内点单。

  新开网红茶饮店“气势如虹”,海底捞、哥老官等已入驻温州一段时间的网红餐饮店也还是一如既往的人气爆棚。8月24日下午4点,银泰百货瓯海店海底捞门口,顾客排着长队等待取号。“据说海底捞的服务非常好,我们是专程来‘打卡’的。”在现场排队的张女士说。

  “代排队”业务生意红火

  各大网红茶饮、餐饮店门口长长的排队人潮中,不乏跑腿小哥的身影。“喜茶、奈雪的茶、哥老官、海底捞、谭鸭血、三号仓库……这些门店都可提供代排队业务。”最近,温州各大跑腿公司都在卖力吆喝这项业务。

  “购买喜茶排队中,大家有需要的联系我们,送货到家。”从8月17日开始,温州一家跑腿公司的陈师傅每天的朋友圈就是固定“打卡”喜茶。他表示:“喜茶刚进入温州的前3天,因为大概需要排队4小时,所以收费飙升到200元。这两天,每位顾客限购2杯,需排队1小时左右。我们提供送货到家服务,跑腿费50—60元。每天都有很多顾客通过其下单购买喜茶。”另一家跑腿公司的小哥则表示,喜茶代排队收费80元,若送货到家则需再加25元,总计105元。多位跑腿公司表示,大家并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顾客可多询问几家再下单。因人手有限,顾客尽量提早预订。

  “网红店去哪里开新店需要排队,我们就到哪里去。而海底捞、哥老官等门店,公司会安排跑腿小哥常驻。”一位张姓跑腿小哥说,这两天,温州的跑腿小哥肯定都涌去“喜茶”“奈雪的茶”。李师傅常驻温州5050购物中心海底捞门口,其透露,每当周五或者周末时,他都会尽量多排几个号,因为需求量大。“代排队”一天可以赚多少?“我们赚的是辛苦钱,而且我们是一个团队在运作。”多位跑腿小哥透露,从事“代购”一天一般可收入一百至数百元。在网红新店开业时,代购生意会特别火爆。目前,“代排队代购”业务已成为各大跑腿公司的一大收入来源。

  顾客可通过线上取号下单

  对于网红店需要排队就餐的问题,不少顾客表示,排队30—60分钟已是“极限”。为了缓解排队问题,不少网红店出台了微信小程序上下单、“美味不用等”APP取号等多项措施,目的就是想分流客人,不想消费者苦苦等待。

  “喜茶微信小程序上下单,在万象城吃个饭,40分钟后,顺利拿到‘黑糖波波’。”上周二,刘女士发朋友圈炫耀,表示不需要漫长排队就能顺利喝到喜茶。喜茶万象城店已上线微信小程序,顾客可在小程序上购买,然后门店自取。目前,该门店暂时没开通外卖服务。

  海底捞则推出了海底捞微信公众号自助排号、现场取号、电话预约等多种取号途径。“对于现场取号的顾客,我们会告知其大概的就餐时间。有些顾客若想改天就餐,我们会送其一张‘赠菜卡’。”海底捞银泰百货瓯海店工作人员表示。哥老官、谭鸭血等网红店则可在“美味不用等”APP上取号。“周末会提早放号,顾客可在APP上设置提醒,这样就可第一时间取号。”业内人士提醒。

  商场积极引入网红品牌

  网红店接连在各大商场、购物中心落地,这样的CP组合吸引了不少市民去打卡尝鲜。 “从选址上看,商场已成为网红店落地首选,两者也打出组合拳吸引市民。”温州多位零售业人士表示,网红店与商场的组合CP,除吸引人气外,对满足市民生活所需也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约上三五好友,去商场喝一杯网红茶,逛逛买买,最后在网红餐饮店吃一顿……不少市民选择这样一站式的休闲方式度过一天。据温州一家商场负责人表示,网红店自带流量,能为商场引进大量自带客流,“这些都带动了商场的总体客流,也促进了商场的业绩。现在,各大商场都在积极引入网红品牌,将商场和品牌的客户资源共享,双方互利双赢。”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