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聚集优质干部到一线助力“三助三红”

2019-08-26 10:40:03

  温州网讯 把优质干部资源聚集到“三助三红”的第一线——昨天,瓯海区委组织部出台《助推“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组织保障十条举措》,通过与发现培养干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等机制挂钩,发动干部带头沉到一线,向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靶向发力。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各地凝聚起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市委把“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求全市党员干部齐上一线、齐抓落实。“抓住干部队伍这个‘牛鼻子’,我们把‘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作为发现和培养干部的主阵地,常态化选派新提任区管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中青班学员干部等到一线蹲苗培养,让优质干部资源沉到一线带头干,在一线历练中发现优质干部资源。”瓯海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瓯海此次推出的“十大举措”,紧扣区委部署的重点领域64项重点工作,包含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优质干部资源向攻坚一线集结、以“红色指南书”推动助企服务落地见效、新一轮区属国企改革等内容,涉及干部、人才、两新组织等方方面面。“推动优质干部资源向攻坚一线集结”作为其中一条重要内容,主要将围绕推进灾后恢复工作、谋大招强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交通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温州中心城区西南主门户建设等重点工作,依托“镇街挂牌、部门请战”工作机制,探索开展区属单位与在瓯高校双向挂职,大力度推进干部跨条块跨部门跨领域挂职交流,确保将最精干的干部点派到最合适的岗位。

  “十大举措”还提出,将干部在推进“三助三红”中的个人实绩、工作作风等作为重点,适时开展干部专项考察,考察结果纳入干部纪实档案,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同时,在政治待遇上,建立即时奖励机制,量身定制干部成长档案,拓宽事业干部发展空间;在经济待遇上,推行按规定发放加班费、分级分层家访慰问等措施,把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