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溪流暴涨情侣被困“孤岛” 瑞安消防绳索横渡救援

温州网 2019-08-26 17:10:00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绳索强行横渡到对岸

救援人员护送被困人员渡河
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王勤剑 阮永鑫) 一情侣携手游玩瑞安湖岭镇黄林古村,原本想露营几天,但因台风天气,导致溪流暴涨,被困“孤岛”,让这对情侣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所幸消防救援人及时赶到,成功将其救出。

  8月25日中午11时40分许,瑞安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施救。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水流十分湍急,水位还在上涨,但沿着上游到被困人员的位置又没有路。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救援行动分为两段,先是由3名水性较好的消防救援人员与1名公安民警穿戴好救生衣,做好安全保护措施,携带救生衣等装备通过绳索强行横渡到对岸,并在此设置第一道拦截索。面对第二段更加湍急的溪流,在众人的通力合作下,救援人员最终成功到达被困人员的身边。在给被困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后,护送被困人员过河。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被困情侣为外地游客,24日中午到此游玩,在山间露营,但因持续下雨,次日中午准备返回时,发现道路两头均被暴涨的溪流淹没,被困在“孤岛”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