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暖心!乐清一民警手机打字半小时 劝说哮喘女孩接受治疗

暖心!乐清一民警手机打字半小时 劝说哮喘女孩接受治疗

温州网 2019-08-26 17:30:00
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特殊沟通,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

  温州网讯(通讯员 卢丛 郑骞)近日凌晨,一名十四岁的小女孩小燕(化名)坐在急诊室外的台阶上,双手抱着小腿,蜷缩着身子,把头深深地埋进膝盖里。小燕旁边坐着的是一位年轻民警,他们二人在同一个手机上打字……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特殊沟通,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

  8月22日晚20时许,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电话里称在第二人民医院有个女孩子需要帮助。报警的小伙子告诉民警,小燕是龙湾人,离家出走来到虹桥,患有非常严重的哮喘。可到了医院后小燕突然又不肯治了,说是家里人都不管自己了,自己治好还有什么用。小伙子联系了小燕的家人,谁料小燕家人回应的态度是置之不理,无奈之下他只能报警求助。

  当王柳杰尝试与小燕沟通的时候,小燕非常抵触,“她一直低着头不说话,无论我说什么,她都没有回应一个字。”随后王柳杰又尝试与小燕的家里人沟通,可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无人接听。

  “看她状态应该是很难受了,当务之急是先说服她接受治疗。”王柳杰心里这么想着,挨着坐在了小燕的身旁,“当时我心里急,就一直想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打开她的心扉。”这时,小燕在手机上敲击了一段文字,递给了王柳杰。

  “我身体难受哮喘发作不想说话,所以打字跟你们讲,你们走吧,不用在这里管我了。”

  “你朋友关心你,打电话寻求我们帮助,我们也关心你,请你相信我们,相信警察。”

  “我爸妈都不管我了,我要你们关心有什么用。”

  “你爸妈不管你,我们不是都还在管你的啊。况且身体是自己的,无论怎么样你总得先治好自己的病。”

  “我想去一个地方,等一个朋友……”

  “你现在说话都困难,你看了去哪里都行,我们送你去也可以,一定要先看病。”

  “外面蚊子好多啊,我们进去吧,先进去把病看了。”

  ......

  就这样,凌晨时分的急诊室门口台阶上,他们二人就以这种特殊方式保持着沟通。

  直到半小时后,王柳杰终于说通了小燕先接受治疗。“一开始我想扶她进去看病时她很抵触,只能在手机上打字一直跟她聊。后来我发现她不是很抵触了,看她点了点头我就马上扶她进去看病了。”

  在小燕接受吸氧治疗时,值班领导陈建锋也赶到了医院,与王柳杰一起开导小燕。

  小燕表示,等明天天亮就回家与家里人和解。“因为当时太晚没有车了,小燕身上也没有钱,我就给了她200块钱住宾馆,第二天再坐车回去。”陈建锋说道。

  这场特殊的交流方式,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好多人。8月26日下午,回想当晚情景,王柳杰仍是感慨万分,随即发了条朋友圈隔空喊话:等回去后和父母好好沟通,一定要去医院继续治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