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枢纽 泰顺大干交通追梦“通高通铁通航”

温州网 2019-08-27 11:17:59

  温州网讯 “这几座桥墩是工人们用汗水浇筑出来的。”前不久,文泰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南山大桥4根主墩全面封顶,省交通集团文泰高速施工员蒋新春感慨道。自去年3月份大桥层台开挖至今,这名“90后”党员突击队长和20多名工人吃住在大山里,克服悬崖峭壁多险阻、场地受限难施展等重重困难,终于啃下硬骨头,为文泰高速向前掘进创造条件。

  7月4日上午,文泰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南浦溪特大桥顺利实现主拱合龙。苏巧将摄

  “地方小,大型设备进不来,调过来的材料不能堆放,必须马上装。”蒋新春记忆中,高山建大桥遇到的一大难题就是“方寸之间展拳脚”。大山里平地少,大型设备进场根本没办法作业,3台塔吊成为这里最现代化的装备,硬是靠着它们“接力作业”,材料第一时间转移消化,工期和进度一天也没耽搁。蒋新春说,艰难险阻还是眼前的“崇山峻岭”,南山大桥之难不亚于蜀道难,整座桥处于105米深的沟谷之中,相当于35层高楼,两面陡峭石壁,从小在大山里长大的工人站上去都双脚发抖,更别说其他地方赶来建设的工人们。“放样不得不请来专业登山队员下到深谷。”蒋新春至今忘不了,大桥基础开挖采用人抬骡马驮的原始方式掘进,所以大家都把这座桥叫做“用锄头挖出来的现代大桥”。

  “每天不仅要战天斗地,还要和自己较量。”省交通集团文泰高速指挥部工作人员韦凯锋打趣道,高速施工便道远远长于主线,相当于两个“58省道”的长度,南山大桥所在的4标段18公里高速主线施工便道有50多公里。除了“山多涧深”,工人们还要经历高温、台风和雨季等重重考验。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坚守温州文泰高速项目的“追梦人”

  “这个要严格把控力度,不能有丝毫分心。”在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施工现场,三标二分部质量管理部部长陈亮正根据现场风力等级,指导16名工人对96束钢绞线进行卸力,控制大桥拱肋线形,确保拱肋混凝土浇筑、立柱安装等按时完成,台风一过就马上复工抢进度,文泰高速全线4个标段的4141名工人全部回岗抢工期。

  从追梦“通高建铁”到发力“通高通铁通航”,当高速“五年之期”照进现实,泰顺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融入全省大通道,打造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努力推进泰顺交通“三年强攻坚、五年大变样、十年成枢纽”。今年上半年,泰顺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5.65亿元,占年度投资50.48%,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交通是泰顺长期以来的短板,但也会是未来最有力的发展后劲。泰顺将主动对接温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西部重要发展极,以“通高通铁通航”为龙头,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陈祥磊 赖淼莲 记者 周汉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