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窝沟封闭、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放心农贸市场......这些民生实事已提前超额完成

温州网 2019-08-27 21:40:00

  温州网8月27日讯(记者 潘涌燚)上半年,我市民生实事进展如何?8月27日,记者从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了解到,截至8月15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26项具体指标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4项。

  截至8月15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26项具体指标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4项,分别是免费窝沟封闭、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放心农贸市场、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进度领先的有9项指标,包括新扩建幼儿园、断头路、文化驿站、足球场、绿道等项目;进度按时推进的有9项指标,进度偏慢和滞后的共4项指标,分别是“十大堵点”、登山健身步道等。

  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今年我市按照“政府协调、部门主责、层层落实”的原则,周密部署,建章立制,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合力严督查,竭尽全力强保障,总体来说进展顺利。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对照年度任务指标,严格按照“数量不打折,决心不动摇,标准不降低,时间不逾期”的要求,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进展偏慢和滞后的4个指标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针对每个短板制定攻坚方案,倒排时间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每一个落后项目都有一支攻坚队伍、一套责任落实体系。另一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一个一个指标抓推进,一个一个项目见成效,循序渐进,确保所有项目兑现承诺、如期完成。

  我市还将坚持从严督办与从强保障并抓。既要坚持“一周一抽查、一月一通报”,对所有项目实行动态跟踪、闭环管理,继续实行“红黄白”三色预警通报机制,每月定期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对落后项目实行红黄警示,有效推动项目建设。又要加强项目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尤其在资金上,要积极引导地方优先将资金用于民生实事工作,同时创新资金筹集途径,盘活各类资产,整合相关资源,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以强力保障助力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对已完成任务的项目,组织开展质量“回头看”,查质量、查效果,实行销号制,质量合格一个销号一个,进一步巩固提升项目成效,使民生实事项目经得起老百姓的检验和人大代表的视察监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