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民生实事进展如何?4项指标提前并超额完成

温州网 2019-08-28 06:55:00
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的有4项,分别是免费窝沟封闭、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放心农贸市场、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

  温州网讯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截至8月15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26项具体指标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的有4项,分别是免费窝沟封闭、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放心农贸市场、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完成率在65%以上的有9项指标,包括扩建幼儿园、断头路、文化驿站、足球场、绿道等项目。但也有4项指标进度偏慢和滞后,分别是文化礼堂、百姓书屋、“十大堵点”、登山健身步道。

  总体上,今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例如已连续开展多年的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用地指标落实越来越难。再比如,登山健身步道、“十大堵点”等都存在前期选点、政策协调、招投标等程序耗时长的问题。

  下一步,市政府将针对进展偏慢和之后的指标,制订攻坚方案,倒排时间进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项目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实行销号制,质量合格一个销号一个,进一步巩固提升项目成效,使民生实事经得起老百姓的检验和人大代表的视察监督。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