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裹要回收啦!浙江启动“回箱计划”为物流垃圾减量

浙江在线 2019-08-28 08:43:00
菜鸟网络在杭州宣布,携手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公司在浙江全面启动“回箱计划”,首批铺设1500个绿色回收箱

  在申通快递杭州小和山新苑站点,站长唐志兵每天要整理两到三次门口的绿色箱子。“这个绿色回收箱是今年6月开始放置的,现在周边的居民已经养成习惯了,拆掉的快递箱子都会放在这里,我整理后也可以二次利用,免费提供给来寄件的居民,省钱又环保。”

  8月27日,菜鸟网络在杭州宣布,携手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公司在浙江全面启动“回箱计划”,首批铺设1500个绿色回收箱,推进快递包装分类回收、二次利用。包括百世邻里、中通快递超市、圆通妈妈驿站、韵达快递网点等快递集散地,都将变成一个个绿色、温暖的末端站点,成为“家门口的绿色公益”。

  唐志兵告诉记者,目前新苑站点日均包裹量大约在500-600件,寄件量一天是60-70件。“来取件的人,超过半数以上都会现场拆箱,并把纸箱贡献出来,一天下来可以回收大大小小100多个纸箱,回收的纸箱基本能满足寄件需要。”唐志兵说,“而且这个回收箱是纸塑分离的,纸箱和塑料填充物都可以分类回收后二次利用。”

  据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2018年快递业务量突破百亿大关,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为让“海量”快递包裹更加绿色环保,浙江已把快递绿色包装治理工作纳入美丽浙江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计划。“‘回箱计划’作为快递最后100米的绿色创新模式,不仅将助力浙江加快普及邮政快递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也将建立和完善快递末端回收体系,推动浙江省构建绿色快递物流示范省,促进全国快递物流业绿色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