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央视了!温州这个交警交通事故处理到一半,跑了…

温州网 2019-08-28 10:29:00
这两天,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飞云中队民警黄文哲火了。因为前两天,他被央视“曝光”了。

  这两天,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飞云中队民警黄文哲火了。因为前两天,他被央视“曝光”了。

  原因是——他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时,“事故现场图”才画了一半,就跑了……跑了……

  所以到底咋回事儿?

  8月18日下午6时许,黄文哲正在南滨街道阁一村村民中心附近处置一起两车刮碰的交通事故。

  正当他向当事双方了解情况,绘制事故现场图时,路边突然传来一妇女的哭喊声:“皇天啊,救命啊······”

  “怎么了,怎么了”,黄文哲寻声飞奔而去!

  就在马路对面,黄文哲发现一白衣小女孩直翻白眼、口吐白沫,还不时抽搐,旁边一名穿红格子连衣裙的妇女不住地失魂惊叫,“快来人啊——救命啊······”

  意识到情况十万火急,黄文哲立马抱起小女孩,三步并作两步,直奔警车。

  黄文哲一边试探小女孩的反应,一边大声疾呼,“家属,家属跟我来,快!上车,上车,上车!”

  生命面前,不容迟疑。黄文哲拉响警笛,带着小女孩和家属往最近的医院飞驰。

  路上,黄文哲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得知小女孩很可能是因为在路边玩耍时触电,才导致了如此突发症状。

  “谢谢,谢谢你们两个人!刚才我真的吓倒了”到了医院,小女孩家属向交警连连道谢。

  “没事没事,以后要注意安全!”看到小女孩情况稳定,黄文哲也放心地离开了医院。据悉,目前小女孩经治疗,已康复出院。

  当得知自己火了的时候,黄文哲说其实没什么,“当看到小女孩的症状时,原以为是突发疾病,脑子里第一时间闪现的就是‘赶紧送医院’!”

  黄文哲回忆道:“当时,事故也快处理好了,所以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开车直奔医院了!

  知识多一点

  日常生活中

  在积水踩到电线、用湿的手触碰电器

  都可能引发触电

  那么触电会对人造成怎样的伤害?

  01如何预防?

  触电会对人体造成怎样的伤害?

  ◆感应电流:交流1毫安(男子1.1毫安,女子0.7毫安)或直流5毫安时,人体就可以感觉电流接触部位有轻微的麻痹、刺痛感;

  ◆摆脱电流:不超过交流16毫安(女子为交流10.5毫安左右)或直流50毫安,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可自行摆脱;

  ◆伤害电流:超过摆脱电流,交流在16毫安到50毫安时,电流就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触电时间越长,后果也越严重。当通过人体的电流超过伤害电流时,大脑就会昏迷,心脏可能停止跳动,并且会出现严重的电灼伤。

  ◆致死电流:当通过人体的交流电流到达100毫安时,如果通过人体1秒,便足以使人致命,造成严重伤害事故。

  02.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止触电

  1、用电线路及电气设备绝缘必须良好,灯头、插座、开关等带电部分绝对不能外露,严防人体触及带电部位。

  2、湿手不要接触或操作电气设备,不得用湿布擦拭带电电器。

  3、不得剪断落到地上的电线,不得靠近落地电线。

  4、不能用手摸灯头螺丝口,不能用手拔裸地线,不要玩弄带电设备,不得直接拉电线将插头拔出。

  03.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

  1、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千万不要用手去拉触电人,赶快拉断开关,断开电源,或用干燥的木棒、竹竿挑开电线,或用有绝缘柄的工具切断电线。

  2、将脱离电源的触电者迅速移至通风干燥处仰卧,松开上衣和裤带,观察触电者有无呼吸,摸一摸颈动脉有无搏动。

  3、施行急救用正确的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法进行现场急救,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呼叫医务人员尽快赶到现场进行救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