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会客厅”揭开面纱!浓缩千年老温州风情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9-08-29 08:00:00
千年老城区“城市会客厅”——“瓯榕汇”智慧文旅综合体也正式揭开面纱。

  “城市会客厅”位于市区公安路,为一幢三层民国老建筑。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从甘泉坊、科举试院展示馆、王木亭、老香山,到谯楼、金三益、五味和、云博百货商厦旧址、吕宅、于园……前天晚上,受邀夜游鹿城的国内20多家媒体记者,沿着这条鹿城旅游精品线路,感受了五马商圈的繁华和千年老温州的城市韵味。这条旅游精品线路上的重要节点:千年老城区“城市会客厅”——“瓯榕汇”智慧文旅综合体也正式揭开面纱。

  定位为千年老城区“城市会客厅”的“瓯榕汇”智慧文旅综合体位于市区公安路21号,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为一幢独幢三层民国老建筑,外立面精雕细琢,民国风韵味十足。项目已经开工,将于年底前开业迎客。

  “‘会客厅’一层为全域旅游体验中心,通过智慧旅游让游客了解温州,看见世界。”项目负责人郑开业介绍说,所谓智慧旅游,即借助5G及AR、VR等虚拟现实技术,游客在此可轻松流转于各大名胜古迹之间,在游戏互动中获得旅游体验。体验中心还深度整合旅游资源,携手飞猪、携程等上百家旅行社入驻,在体验中心一键下单,就能向旅行社定制旅游服务。

  二层为以瓯菜为载体的全息光影餐厅。餐厅设置了15个包厢,借助瓯窑、瓯塑等温州非遗作品为软装,在味蕾感受瓯越文化的同时,欣赏温州的非遗艺术。餐厅还结合AR和阿里巴巴支付技术,游客通过刷脸支付,就能购买包厢内陈列的瓯塑、瓯绣等温州非遗作品,物流配送到家。

  三层为民国风智慧艺术无人酒店。共设置37个民国风主题客房,游客“智慧一条龙”全程自行办理入住后,从走廊到客房,可体验电影胶片感的民国风情之旅。建筑楼顶则打造成屋顶休闲吧,游客休憩之余可尽览五马街区的繁华。

  千年老温州历史风情融合现代科技智慧的展示,让受邀前来体验夜游鹿城之美的国内20多家媒体的记者惊赞不已。“鹿城区如今正倾力打造‘温州老城’品牌,注重老城区的文化复兴,串连文化体验、‘月光经济’、特色餐饮、购物娱乐等产品。”郑开业表示,“瓯榕汇”智慧文旅综合体打造的千年老城区“城市会客厅”,就是要通过业态创新、技术融合,让来到鹿城“遇见五马”的游客,能有个地方坐下来、慢下来、留下来、品起来,身心都有所获地回去。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