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 审议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温州网 2019-08-29 09:14:00
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

  姚高员说,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各项事业扎实有力推进。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多项指标领跑全省,“两区”建设全面发力,一批首创性改革举措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下半年我市将以“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六比”竞赛掀起新热潮,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把协助市委开好人大工作会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市委作出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要紧扣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高水平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要认真组织代表开展主题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助力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按照立法计划,切实做好楠溪江保护管理、荣誉市民、养犬管理等条例的调研审议,提高立法质量,彰显温州特色。

  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9年上半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工作进展情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等报告。

  会议初次审议《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稿)》《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2019年温州市市级地方政府债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和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