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奋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走前列作表率

温州网 2019-08-30 07:04:00
昨天下午,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堂“必修课”,拉高工作标杆,全力争取一流,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聚焦首要任务,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机关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对标更高要求,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以“瓯江红”党建品牌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建强支部、建强队伍、完善制度等方面下更大力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创新“四化支部”“学习联盟”等做法,不断提升我市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推动中心工作落实上当好标兵。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生命线,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彰显作为,当前尤其要结合开展“三服务”和“三助三红”活动,走出机关、深入一线,在帮助基层破解难题中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让“三助”新热潮更强劲,让“三红”成绩单更抢眼。要强化党的领导,在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上齐发力。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全链条一起抓;各单位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支持配合机关工委联动抓好相关工作,共同把我市机关党建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