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落实六化举措 推动瓯海更高质量发展

2019-08-30 14:47:33
8月19日,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召开。

  8月19日,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召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市“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瓯海调研街道人大改革工作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以“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为重点,以“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为目标,落实六化举措,以“三助三红”走在前列的要求,推动瓯海更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就我区“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作具体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吴宏儒、钱素文等参加会议。

  作为年度抓落实的重要载体,瓯海区“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包括11个领域、64项具体工作。11个领域即在全市灾后恢复、项目招引、产业培育、交通建设、城市建设和安全治理等重点工作基础上,把三大攻坚战、“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一并纳入攻坚。

  王振勇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陈伟俊在全市“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以冲锋冲刺的姿态掀起“三助三红”活动热潮。要认清重大意义,在积极投身专项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把握核心要义,在强化大抓落实导向中交好工作答卷。“助援救灾”的重点是努力以最短时间全面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抓住全省加大水利基础设施投入的契机,做好抗灾救灾经验教训总结提升;“助力发展”的重点是推进瓯海南部新区、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时尚智造小镇、森马千亿产业园等建设,让我区发展契机更好、动力更强、支撑更实;“助推落实”的重点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精准发力抓落实、重在绩效抓落实。

  王振勇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做到各级领导走下去、工作成绩提上来,追求高线目标,确保年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做到招商分队走出去、产业项目引进来,以镇街、产业平台组团为单位,下达招商任务书,奔赴北上广深等发展高地进行招引;要做到部门服务跟进去、群众满意度升起来。他表示,要凝聚强大合力,做到全区联动、全员参与、全速推进、全景展示。

  王振勇强调,要落实“六化”举措,以“三助三红”走在前列的要求,推动瓯海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指标具体化,紧盯“全年红”目标,确保全区各项重点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坚持工作项目化,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盯进度,各个项目推进和难题破解都要拿出硬招实招,务求落地见效;要坚持时间节点化,按照每季度、每月、每半个月、每周的不同时间阶段要求,倒排工作计划,强化攻坚落实;要坚持领导一线化,区领导要下沉镇街,研究和解决问题;要坚持招商地图化,加快建立招商地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落实责任化,实行清单化管理,用活“红黑榜”机制,真正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论贡献。“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由区两办具体负责实施,确保氛围营造浓、督办抓得紧、项目盯落地、指标更加红。

  会上,王振勇还传达了当天上午陈伟俊在我区调研街道人大改革工作讲话精神。陈伟俊肯定我区该项工作党委真重视、人大真作为、街道真支持、运营真有效,并提出要以更高站位认识街道人大工作,更高标准加强街道人大建设,更高效能推进街道人大改革,更高要求落实街道人大保障。王振勇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四个更高”为标准研究谋划各街道人大改革工作;要借势借力,推进试点,实现时间再抓紧、制度再完善、经验再推广、示范再加强;要联动扩面、全区推进,完善制度、树立标杆,务求走在前列,为全市争光,为全省作贡献。要以街道人大改革创新探索,推进瓯海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