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长:龙港撤镇设市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民生

2019-08-30 17:21:3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龙港撤镇设市后,老百姓更关注教育、医疗、社保、个人信息变更等民生问题是否会受到影响?如何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姚高员说,推动龙港撤镇设市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增进民生福祉。对苍南和龙港而言,这次改革也是推动民生事业改善的一次重大契机。撤镇设市后,苍南人口减少,龙港能级提升,两地都可以集中更多的资源力量投入民生事业,为老百姓创造更高品质生活。针对大家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我们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去努力:

  一是建立共建共享机制。

  一方面,对苍南、龙港现有的公共服务的存量资源,通过建立同城化机制,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确保各类公共服务不断档、社会服务不降档。另一方面,发挥温州市作为教育大市、医疗强市等优势,通过集团化办学、建立医共体等方式,让温州市本级的优质资源下沉到苍南和龙港。

  二是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龙港撤镇设市后,我们将加大民生基础设施的投入,围绕老百姓关注度较高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完善功能配套和服务设施,让优质资源尽可能覆盖更多群众。比如就学方面,目前龙港正在实施的中小学校改扩建项目有11个,另有5个项目已立项。就医方面,进一步优化龙港医疗资源布局,加快辖区内已经谋划的医院迁建工程早日落地建设。

  三是有序做好当前公共服务工作。

  撤镇设市后,认真做好苍南、龙港两地中小学招生工作,努力满足两地学生对优质教育需要。龙港百姓原有的户口簿、身份证仍可以正常使用。户籍政策方面,目前仍根据现行户籍管理政策规定执行。社保、公积金等业务继续保持正常办理,确保群众办事不受影响。

  下一步,我们将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贯穿在撤镇设市工作全过程,特别是民生服务的全过程,全面梳理苍南、龙港两地百姓关心关切的民生热点问题,制定清单,研究办法,加快解决,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姜巽林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