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全力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

温州网 2019-08-31 08:43:36

  温州网讯 8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温州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5年)》《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规划》,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事关温州长远发展、事关温州城市地位。温州作为长三角的重要一员,接轨长三角一体化,就是接轨机遇、接轨创新、接轨国际化、接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站位“南大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承接国家战略布局,加快打造长三角南大门区域中心城市。要紧扣“高质量”,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链分工,聚力打造“两区”标杆性项目,既拉长长板、又补齐短板。要聚焦“一体化”,大开城市开放之门,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融合发展格局。要找准“结合点”,持续深化与上海嘉定战略合作,强化创新相接、开放对接,借上海优质资源助温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是温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是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决定温州地位、事关温州命运。我们要坚持“高站位”的战略定位,将其放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视野中、放在续写温州创新史的大格局中谋划推进,加快打造旗舰型引领性重大项目,有效集聚科创人才资源,大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真正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打造成为温州科技创新的“金名片”。

  会议强调,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要落实“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全力招引大好高项目落地,引进培育一批顶尖人才和团队,加快已有重大项目建设达产,为全市产业创新、企业创新、模式创新提供强劲支撑。要打造“全链条”的创新生态,统筹各方力量,提升服务质量,加速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人才链、金融链、服务链“六链”融合,构建一流的科创生态体系。要创造“高品质”的宜居环境,充分发挥大罗山、三垟湿地“绿心”“绿肺”生态优势,强化公共服务和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满足高层次人才需求。要完善“一盘棋”的协同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区域统筹,探索建立利益共享、人员互派、产业协作的工作机制。要构建“特色化”的创新机制,走好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杀手锏,塑造温州科技创新的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在全国全省影响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