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温商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温州网 2019-08-31 08:53:27

  温州网讯 8月29日,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受到表彰。温商章华妹、王均豪、郑茶妹分别作为浙江、上海、新疆代表,荣获本届“优秀建设者”称号。

  “太紧张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高规格的全国性会议上做代表发言。”来自温州本土的章华妹,以领到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而闻名全国,此次她以个体工商户的标志性人物成为了会上两位做代表发言的非公经济界人士之一。章华妹说,作为改革开放的代表性人物,在过去的十多年间,虽然她受到过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也领取过无数荣誉,但在全国性会议上做代表发言却还是首次。

  以《好时代才有真生活》为题,章华妹以自己40年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给她个人与温州带来的巨大改变。她告诉与会者,“真生活”就是温州话里“真厉害”“真本事”的意思,而从昔日引领市场经济大潮到今天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好时代给了温州“真生活”。

  “因为讲的都是心里话,所以我越讲越流畅,越讲越生动。”章华妹说,会后,她的讲话得到了许多与会代表与领导的点赞。

  此次受到表彰的温商还有来自新疆的郑茶妹和来自上海的王均豪。前者近年来投入巨资在新疆发展生态农业,带动了1.75万户贫困家庭就业,后者的获奖则创造了一段新的“佳话”——包括已故的知名温商王均瑶在内,均瑶集团的创始三兄弟都拿到了“优秀建设者”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每五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五届。在此之前,包括南存辉、胡成中、尤小平、邱光和、应泽从、周星增等温商在内,已有近十名温商拿到此项荣誉。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