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召开 记者探访智能化“标兵”

温州网 2019-08-31 09:28:00

  车间里,巨大的机械手臂正努力工作。

  温州网讯 8月30日,温州市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在瑞安召开。会上宣布启动全市千企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行动,我市接下来将精选一批服务机构为全市千家企业提供“一对一”智能诊断服务,千家企业分3年实施,今年为300家企业进行“一对一”入户诊断,服务费用由政府买单,为企业“对症下药”量身定制智能化改造方案。

  来自温州各县(市、区)部门、企业相关人员一行参观考察瑞明集团、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市智能制造创新服务中心,学习瑞安在推进制造业智能制造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位于瑞安的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一个个巨大的机械手臂不停歇地挥舞着,在加工机床之间闪转腾挪,一个个汽车配件“自动”躺在流水线上,只需要2个人就可完成原来53人的工作。

  在指挥中心,生产汽车零部件机器人的各种数据投放大屏幕,实时掌控着全车间的生产状况、机器运行情况、产品生产情况,使整个企业生产状况一目了然。

  “我们实施智能制造项目后,生产效率提高了44.71%,运营成本降低了27.92%,产品研制周期缩短了44.88%,产品不良品率降低了74.16%,能源利用率提高了31.64%。项目实施期间,申报发明专利2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9项,形成4项企业标准,智慧工厂带来的转型升级效能明显。”企业负责人介绍。

  除了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随着智能制造项目的深化,瑞明在业内赢得了好口碑,宝马、奔驰等世界知名汽车厂商纷纷抛来橄榄枝。

  据了解,瑞明集团已成立30多年,公司主要经营的汽车铝合金部件,具有耐腐蚀、耐磨损、耐高温、强度高等特点,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为24%,为通用汽车、标致雪铁龙、菲亚特、上汽、吉利、一汽、华晨宝马、大众、广汽、众泰、长安等国内外公司提供服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支俊武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