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超级计算机”丁立人击败“世界棋王”卡尔森!

温州网 2019-09-01 09:48:00

  温州网讯 温州“超级计算机”丁立人击败了当今“世界棋王”卡尔森!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在美国圣路易举行的2019辛格费尔德杯国际象棋超级赛传来的这则消息,让世界棋坛为之震惊。

  丁立人赛后感言:此刻百感交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个人成就!

  自加冕世界冠军以来,挪威人卡尔森从未在快棋加赛中失手,被认为是“不可战胜”的卡尔森。

  国象传奇人物苏珊·波尔加如此评价:“自从卡尔森获得世界冠军以来还有谁能完成这个壮举?!”

  输棋后的卡尔森说:“我应该说他(丁立人)今天下得的确比我好,他绝对值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国象知名网站CHESS.COM则发文:中国国际象棋明星以不可思议方式战胜了卡尔森!

  辛格费尔德杯国际象棋超级赛今年邀请到了12位超一流棋手,世界排名都在前20位。在11轮慢棋比赛中,丁立人发挥出色,11战2胜9和,两场胜利含金量都非常高——第五轮执白战胜了世界第四的吉里,第九轮战胜了世界第二的卡鲁阿纳。

  开局九连和的卡尔森后程发力,在最后两轮接连告捷,积分追平丁立人,双方不得不进入残酷的快棋加赛。

  前两盘快棋,双方平分秋色。比赛又进入了更加残酷的超快棋角逐。在超快棋较量中,丁立人妙招迭出,完成了对卡尔森的“双杀”,最终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并收获8.25万美元奖金。

  “比赛结束后,观众都在鼓掌,卡尔森也立即向我表示祝贺,当看到卡尔森面带微笑表示认输时,内心真的非常激动。”丁立人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