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温州市第六届时政评论挑战赛

本周话题

TOPIC

关于我们

ABOUT US

活动目的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深入把握和提升融媒体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和舆论引导能力,建设和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网络舆论引导和宣传队伍,特举办本次赛事。
活动名称
温州市第六届时政评论挑战赛
活动时间
2019年 9月至 10月。
组织单位
中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活动主题
守初心坚定不渝 担使命砥砺前行
活动平台
温州新闻网开辟活动专题页面作为活动信息播报和展示平台。“E评温州”评论频道、“好评如潮”微信公众号同时对本次优秀参赛作品给予推送展示。
参赛须知

ENTRY INFORMATION

参赛对象
赛事面向全市民众,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议以单位名义组队参赛,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议以属地网信办名义组队参赛,个人也可直接报名参赛。
赛事形式
2019年9月18日正式启动,赛事以每周为一轮,赛事组委会每轮同时公布两个话题素材、连续四轮,参赛选手从每轮公布的话题素材中选取一个或者两个话题参与评论的写作,每位参赛选手每个话题只能提交一篇作品。
参赛流程
1.团队参赛选手请将参赛作品以word文档的形式直接提交给所属团队负责人,由负责人汇总后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wzpinglun@foxmail.com。团队参赛选手作品文件名格式为(团队名+姓名+联系方式)。个人参赛选手直接将作品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该邮箱,文件名格式为(时评赛+姓名+联系方式)。
2.团队组织者请加入“温州第六届时评挑战赛”官方微信群(见附件1二维码)以便于接收赛事信息,微信群内设置有赛事客服解答赛事相关事项。各团队组织者亦需建立自己的团队成员微信群以便于传达赛事相关信息。
3.赛事组委会在赛事期间,每周三下午3:00通过“时评挑战赛”赛事新闻专题、赛事官方微信群、“好评如潮”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时发布两个时评话题或者素材,连续四周,参赛者根据组委会发布的内容自行创作1篇字数在800到1500字左右的时评作品,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在次周星期二下午5:00前,逾期视为无效作品。
4.赛事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对每周之星和佳作欣赏等优秀作品进行网上展示,网友可进行点赞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最终评审的参考。
5.作品必须原创,若抄袭将取消个人成绩。鼓励参赛者以正能量的网络评论体现健康理性的社会舆论形态。
奖项设置

AWARDS

个人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励现金五千元;二等奖三名,各奖励现金二千元;三等奖若干名,奖励现金一千元;优秀奖若干名给予价值两百元奖励。
团体奖项设置
团体分具体计算方法为:团体成员每完成一篇作品得1分,每获得一个每周之星称号得100分,每获得一个每周优秀作品得10分。成员若获得个人大奖,则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不同奖次分别加200、150、100、50分。
第一周

FIRST WEEKS

本周话题

每周之星

佳作欣赏

第二周

SECOND WEEKS

本周话题

每周之星

佳作欣赏

第三周

THIRD WEEKS

本周话题

每周之星

佳作欣赏

第四周

FOURTH WEEKS

本周话题

每周之星

佳作欣赏

往期赛事回顾

RETROSP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