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辜负浙江精神的伟大

刘成 2019-09-02 10:03:30

  迎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站在新起点上的浙江精神必将完成让世人惊叹的书写。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9月2日21:30,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四季《浙江精神》(共8集)在浙江卫视开播。

  浙江精神作为浙江人民在千百年来的奋斗发展中孕育出来的宝贵财富,以其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在各个历史时期支撑、推动、引领着浙江干部群众奋勇精进。今天的浙江,正面临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我们秉持求真务实的浙江精神,方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秉持求真务实的浙江精神,激荡真理的力量。往者可追,来者可期。浙江作为浙江精神的原乡,这里的山沉稳务实,这里的海勇立潮头,这里的人民求真务实。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从这里出发,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浙江儿女,他们敢闯敢试,他们孜孜以求,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浙江故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浙江传奇。当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仍需秉持求真务实的浙江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就一个更好的家园,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才能不愧对前辈们的千般探索、万种努力。

  秉持求真务实的浙江精神,坚定继续赶路的信心。信心是一把愈烧愈旺的火。万吨巨轮以宁波舟山港为起点,往来于东海之滨,货通全球;从义乌出发的中欧班列,行走在亚欧大陆上,它如同一支“钢铁驼队”,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人民带去货物和友谊;环顾全球,大踏步“走出去”的浙商纵横捭阖,配置资源和开拓市场,跨国并购风生水起;九都山上,经过干部群众16年的“耕耘”,村庄更宜居,百姓更乐业,家庭更幸福,美丽乡村建设在文成结出了累累硕果……70年浙江的发展成就,如同一幅前后相继的长卷,记录下每个精彩瞬间。浙江为何如此精彩?正是靠着浙江儿女一代接着一代走出来,靠着浙江儿女一棒接着一棒闯出来。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马尔克斯曾说,世界如此之新,一切尚未命名。既然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应当谨记:新时代,新气象,一切都是新的。我们不仅要铭记于心,更应付诸行动,不忘初心,昂首阔步,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继续赶路,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伟大辉煌。

  秉持求真务实的浙江精神,保持团结奋进的状态。团结就是力量。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2003年以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干部群众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绘就了尽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富春山居图,奏响了东西呼应、城乡融合、均衡发展的山海协作曲。面对发展道路上的新挑战、新难题,唯有在党的领导下,为了芳华粲然的时代,为了内心美好的期许,继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共襄伟业的澎湃动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管风吹浪打,永远屹立于不败之地,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礼赞。

  每一个明天都值得期待,每一次开始都值得祝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团结一致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都只为了不辜负浙江精神的伟大。迎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站在新起点上的浙江精神必将完成让世人惊叹的书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