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要打好九大攻坚 推进“三助三红”

2019-09-02 14:47:00
今天上午,鹿城区召开“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动员会。

  温州网讯 8月30日上午,鹿城区召开“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动员会。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紧紧围绕市委“六大主攻点”和“十个具体化”工作要求,通过专项活动找准工作的“准星”“靶点”,补短板、堵漏洞、抓落实,真正让专项活动成为转变作风的大熔炉、优化服务的大窗口、锤炼干部的大舞台、比拼业绩的大擂台。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区领导周基斌、虞立清、张纯红、徐国林、吴道静、赵晓奔等参加会议。区发展改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总体部署,结合近期区委全会、区政府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两次全市“六比”点评短板问题,我区“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将锁定百天时间,聚焦九大攻坚,争取三季度和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市第一梯队,未达既定目标要求的全力冲刺、迎头赶上;确保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和增加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部如期完成、顺利销号;所有部门单位都要按照整体走在前列的要求,力争上游、确保不拖全区工作“全线红”的后腿。

  会上,姜景峰重申了“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以最大决心开展专项活动。市委把“三助三红”定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三服务”的具体措施和“奋战1161,奋进2019”的主要抓手,这三个方面工作是当前中央、省委和市委最重要的中心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把“三助三红”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以最老实的态度、最迅捷的速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姜景峰指出,要打好九大攻坚战,以最大力度推进专项活动。打好应急能力提升攻坚战,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和机制建设;打好谋大招强攻坚战,四面出击找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放眼长远谋项目,加快亿元以上产业项目、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和实际利用外资工作进度;打好平台建设攻坚战,锁定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30亿美元目标,保持强攻态势,进一步抓好市场打造、优化服务环境、强化主体培育;打好文旅融合攻坚战,高质量编制三年规划、高效率抓好项目建设、高品质打造精品线路;打好交通建设攻坚战,解决堵点、扫清建设障碍,保持增速全市前列;打好品质提升攻坚战,做好“清零”、“出让”、“拓空间”、“精建精美”、“环境整治”五项工作;打好平安夺鼎攻坚战,做好风险排查等工作,高质量夺取“平安银鼎”;打好民生项目攻坚战,对部分项目进展偏慢项目深入剖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奋起直追,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任务。

  姜景峰强调,要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以最实的作风保障专项活动。把任务具体化,做到人人都是主力军,人人都是参与者;把时间节点化,只提前、不拖后,确保每个节点有变化、出形象、显进度;把领导一线化,定期到基层一线、项目现场、企业车间,担起责任、靠前服务;把督查常态化,做到问题不改不收兵、活动收尾不收场;把工作全景化,推行“点对点”“扁平式”指挥督办,掀起强大的攻坚声势。

  白洪楞表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等不靠、奋勇争先的防台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能量,坚持目标导向,明确方向和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矛盾和焦点。坚持效果导向,注重结果和实效。坚持责任导向,强化执行和落实。聚焦“三助”,冲刺“三红”,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九大攻坚战,鹿城这样打响!

  1 打好应急能力提升攻坚战——

  深刻吸取经验教训,着眼长远,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和机制建设,大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农村危旧房治理、堤防建设和强排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统一高效的指挥调度体系、协调联动的工作协同体系、快速准确的信息反馈体系、及时权威的舆论引导体系,为打好“三防”决胜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2 打好谋大招强攻坚战——

  四面出击找项目,区领导亲自率队找项目、跑项目、谈项目,确保全年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6个。千方百计上项目。对看准的项目、签约的项目,要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用督查倒逼落实。放眼长远谋项目。按照“区街联动、常年筛选、滚动储备”的思路,提前谋划明年全区重大项目盘子,真正把预热工作做到位、确保“接力赛”跑得赢。

  3 打好平台建设攻坚战——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要锁定30亿美元冲刺目标,保持强攻猛进态势,进一步催生平台爆发力。抓好市场打造,加快环贸港、双金市场、交运双屿物流中心建设和改造,确保年内新建市场4万平方米以上。优化服务环境,持续优化通关物流等配套,着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的开放度和吸引力。强化主体培育,通过引进有专业水准、运作能力的平台和公司,做好培育、吸引、集聚、服务等文章,引导更多产业和市场主体在试点区域集聚和兴起,带动全产业链整体提升。

  4 打好文旅融合攻坚战——

  旅游经济是典型的“宣传经济”“眼球经济”“注意力经济”一要高质量编制三年规划。二要高效率抓好项目建设。①江心屿改造提升,要锁定国庆节关键时间节点,确保江心屿东园九大亮点区块改造提升和英国驻温州领事馆提升工程以崭新之姿华丽亮相。②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要加快推进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工程,确保国庆前率先完成西段(兴文里至解放路)施工,蝉街西入口、集香居、天津楼等单体工程统一对外开放,供市民体验。三是高品质打造精品线路。区文广旅体局要对初拟的十条线路,再进行一次优化,要出精品,有实质内容,能吸引眼球,形成拳头产品。

  5 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

  要找准定位,谋划布局。要抓紧研究对接全市国家自创区布局问题,争取将南郊区域纳入国家自创区布局,成为“第六园”。要紧盯项目,加快建设。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大厦、鞋业产业综合体、仁信大厦建设,全力推动鞋革技术产业研究院落地,确保年内新增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和孵化器5家以上,创成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要抢招人才,强化支撑。锁定物联技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三大新兴产业领域,加大招商引智力度,确保年内申报市级以上人才5名以上,培育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2支以上,人才净流入各项指标全部进入全市前三。要紧抓源头、攻坚难点。以“三清零”和“两集群”为抓手,推动企业创新意识提升、创新结构优化,确保全社会R&D支出增长15%以上。

  6 打好交通建设攻坚战——

  市级项目要全力推进。市里落在我区的项目,务必要做好全面配合,确保政策处理到位。区级项目要借势借力。针对占补平衡、项目审批、政策处理等难点、堵点,要以“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为契机,积极争取省市支持,扫清建设障碍,确保完成交通综合投资24亿元以上,增速继续保持全市前列。

  7 打好品质提升攻坚战——

  做好“清零”、“出让”、“拓空间”、“精建精美”、“环境整治”五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扫尾;继续抓住当前地产最后的势头,再出一批土地,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出让计划;黄龙片区争取9月底将1015亩的整个片区全部拆除;“精建精美”国庆献礼项目要卡好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认真抓好环境整治整改落实工作。

  8 打好平安夺鼎攻坚战——

  做好风险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四不放过”——隐患排查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9 打好民生项目攻坚战——

  要求部分项目进展偏慢甚至滞后的单位对进展缓慢的项目深入剖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奋起直追。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任务,11、12月进行查漏补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