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与政协委员等进行线上线下交流互动

2019-09-02 14:56:29
8月30日,瓯海区政协围绕“全力提升瓯海智能制造水平,促进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共议政”专题协商会活动。

  温州网讯 8月30日,瓯海区政协围绕“全力提升瓯海智能制造水平,促进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共议政”专题协商会活动。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专家学者、网民等进行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强调要以高水平的智能制造,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瓯海区政协主席林宝新主持,副主席沈岩明、姜化钧、李芍、徐海曼,秘书长林彩萍出席。副区长周金平、区政府党组成员林照光应邀参加协商会。

  瓯海区政协将“全力提升瓯海智能制造水平,促进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年度重大协商议题,前期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讨论、走访企业、问卷调查全区587家规上企业,以及对六大传统行业规上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装备应用专项问卷分析等形式,对352份有效问卷的调查结果进行研究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协商会上,调研组作调研报告说明,调研组成员及政协委员提出了“按需定制、抱团发展、谋求改革出路”“以数字化驱动瓯海智能制造”等建议对策。

  “目前鞋革企业面临‘设备易得、人才难求’的尴尬局面,鞋企复合型人才和数字化人才严重缺失,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脱节。”倾听金烈马鞋业总经理黄庆谊的诉说,王振勇接过话茬:“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布点生产现场教学点,把车间当作教室,让学生在学好理论的同时多走进生产一线。”

  “加大智能锁行业头部示范企业的补助和金融支持,让示范企业‘以点带面’”,凯迪仕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念根的发言让王振勇深有感触:“科技和金融是助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两翼,要让金融业进入实体经济,在智能制造中发挥金融力量。”

  场内气氛热烈,场外的企业家也通过连线参与到互动中。“是否能适当降低智能化转型门槛,让更多企业得到智能化改造支持?”听到温州铂亮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慧的建议,王振勇答道:“政府要把智能化转型门槛做得更加精准,研究好规模化兼顾成长型、创新型企业。”4个小时的协商活动直播吸引了5万余位网友的关注,王振勇还对网民聚焦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大家都在关注智能制造,瓯海传统产业的未来在哪里?”王振勇表示,“传统产业并不意味着是夕阳产业,区委、区政府一定会同企业家、行业协会共同研究,找准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方向,让传统产业依然成为朝阳产业。”

  王振勇指出,要以高水平的智能制造,推动传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思想认识上,要“看得清趋势、搞得懂实质、抓得住机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通过政府引导、创新平台载体和行业协会共同进行精准宣传,解决企业家推动智能化改造“想不想”“善不善于”等问题,让企业家把智能制造作为“二次创业”的战略性思维,作为“一把手”工程来重视,真正让企业家唱主角。

  王振勇强调,要实施示范突破引领,一方面对标先进,组织带领辖区企业参观学习国内外一流智能制造企业;另一方面,选准我区试点企业,培养树立示范典型,在全区范围推广复制。要强化平台、金融、人才等各要素支撑保障,激活创新平台,引领创新平台和专业工程服务商做好智能制造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对接金融产品和产业基金。

  王振勇说,此次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主题鲜明、协商热烈、建议宝贵,总体感觉“很成功、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很有帮助”,尤其是委员、企业家提出的许多建议很有针对性、突破性,区政府将认真研究、逐条思考。下步要举行“请你再来协商”,对此次协商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巩固协商成果。他表示,要进一步用好政协协商的平台,把“请你来协商”打造成为富有瓯海特色的问政平台。要拓宽协商渠道,为高水平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再立新功。要聚焦中心,让新时代政协工作在服务中心中更加精准,聚焦如何打造温州中心城区西南主门户、南部新区建设、瓯海服装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打造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等重点工作;要提升能力,让新时代政协委员在履职中更显风采;要协同共进,让新时代协商议政在落地中更有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