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民营经济要发展 转型是关键

温州网 2019-09-03 14:30:00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9月3日讯(记者 温婉)9月3日上午,“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温州启幕。主旨发言环节,中国企业报总编辑、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长江商学院大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锦发表《中国民营企业的功能与优势》主题演讲,并带来新时代民营经济转型思路。

  李锦认为,民营企业要发展,最重要的是转型,转型的一个核心是技术。“核心技术要不来,也买不来。”李锦举例,如大疆无人机拥有几百项专利,近些年它的发展就后劲十足。目前在许多领域,我国企业在核心技术层面与发达国家还有不小差距,未来要重视,并补齐短板。

  此外,李锦指出,民营企业转型还要在产业结构上调整,在产业链上推动上、中、下游企业实现纵向大合并,形成以民营企业资本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民营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还要主动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等。

  演讲中,李锦还提到“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这两个热词。什么叫高质量发展?李锦的答案是服务业和制造业的高度融合。他认为,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要深入融合,形成民营企业资本主导的产业集群。谈到营商环境,李锦认为营商环境即企业的生存环境,所谓“两个健康”,不单单要健康成长,还要成长往前走。

  李锦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及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关键要把握4个要点,一是理论创新、法律完善、政策落实、舆论引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