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采访团走进奥康 探寻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智造”密码

温州网 2019-09-03 17:23:00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9月3日讯(记者 陈克力)电脑切割机、全自动智能划线机、机械专业制鞋设备……9月3日下午,由专家学者、中央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奥康集团生产车间,探寻温州民营企业在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中,由制造到“智造”的发展之路。

  近年来,奥康借助数字互联、智能升级,不断加快转型的步伐。据介绍,奥康的“智造工厂”——飞织车间自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每天24小时不间歇运作,日产鞋面可达3500-4000双,是传统针织车间150名工人的日产量。2018年初,奥康又全新推出了首家智慧门店暨C2M体验馆,运用人脸识别、人群智能识别等科技,进行销售行为分析,整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喜好,通过数据驱动和体验驱动,更加高效、智能地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这样的“智造”转型策略,给采访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经济日报原产经部主任崔书文感慨,参观了奥康的自动化生产线,觉得很震撼,不难看出,温州民营经济在奥康的映射很生动,也很形象。

  崔书文认为,机器换人,是未来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奥康能够先行先试,不仅展现出典型的“温州风格”,更是奥康集团一贯以来创新基因的体现。

  崔书文说,从转型成本和时间角度考量,运用其他国家已经发展成熟的自动化技术,与创新发展并不矛盾。崔书文建议,自动化生产模式的探索要大胆向前,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平滑过渡,最终达到机器换人的转型,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