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引领促发展 灵昆街道多个村村庄规划获批

温州网 2019-09-03 17:36:16

  温州网讯 继去年九村村村庄规划获批后,灵昆街道上岩头、海思、沙塘三个村的村庄规划于近日获批,规划期限为2018年-2035年,近期规划至2025年。

  据悉,此次规划编制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为背景,依托灵昆的区位条件,注重量体裁衣,针对灵昆各村特色谋划不同的发展路径,形成村村有特色、个个有亮点的发展新蓝图。本次规划主要涉及村域规划、村庄建设用地布局规划、道路交通规划、公共及公用设施规划、安全与防灾减灾、“四线”控制、村庄设计、村庄建设管理规定等内容。

  看看这三个村的村庄规划有什么亮点呢?

  上岩头村规划范围面积为178.24公顷,定位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3A级景区村,温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之区、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示范标杆”,形成“一心、一轴、三带、两片区”的建设空间布局。“一心”即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服务;“一轴”即南北向沿上岩头街的东西两侧作精品景观轴;“三带”即主要景观轴的东侧三条延伸出的田园生活观光带;“两片区”即农业生产区、生活居住区。

  海思村规划范围面积为120.06公顷,定位为“以运动康体为主导产业、高端长租公寓为辅的A级景区村,温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之区、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示范标杆”,形成“一心、一轴、两片区”的空间布局。“一心”即综合服务中心;“一轴”即精品景观轴线;“两区”即生活居住区、农业生产区。

  沙塘村规划范围面积为137.87公顷,定位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特色商贸村、生态宜居村,温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之区、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示范标杆”,形成“三横两纵多区”的建设空间布局。“三横”即交通联系轴;“两纵”即景观联系轴、交通联系轴;“多区”即综合服务区、田园居住区、综合居住区、田园观光区、城市功能区和农业生产区。(张建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