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率市代表团赴青海新疆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温州网 2019-09-04 07:07:00
“支援格尔木、拜城,就是发展温州。”

  温州网讯 9月1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市代表团先后赴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学习考察,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对口支援格尔木市和拜城县。3天时间里,市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格尔木市昆仑开发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红柳村高原美丽乡村脱贫攻坚项目、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拜城县克孜尔乡“丝路驿站”、康其湿地公园、县人民医院医疗援建项目等,并先后在格尔木、拜城、阿克苏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姚高员在座谈时说,温州与格尔木、拜城虽相隔千里,但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结成了亲家,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此次代表团来到格尔木和拜城,带来了温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是为了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谋深化对口支援和合作大计。希望我们立足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帮扶精度、拓展援建深度、延展合作广度,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新篇章。

  “支援格尔木、拜城,就是发展温州。”姚高员指出,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坚决把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底,在精准扶贫、造福当地百姓、促进受援地发展上下功夫,开创援青援疆工作新局面。要以更深的战友情谊,用心用情投入帮扶援建,把对口工作当做温州自己的事情来做,把关心受援地群众冷暖像关心自己的家人一样,为促进民族团结、服务全国大局贡献更多温州力量。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打好支援合作“组合拳”,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谋划推动民生事业、产业援建、人才交流、旅游合作、消费扶贫、助医助教、干部互派等援建合作项目落地见效,让每个项目都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更优的合作机制,合力推动对口支援持续深化,探索“政府带头、民间跟进”的援建模式,充分发挥温商资源、民间资本、社会力量优势,不断把对口支援引向深入。

  考察期间,市代表团一行还走访慰问我市援青援疆干部、警队和支医支教人员,看望部分在青在疆温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