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及其纪念馆入选全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温州网 2019-09-04 07:57:00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洞头红色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温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洞头区海霞文化发展工作中心获悉,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及其纪念馆被省委组织部挂牌为洞头“海霞”精神党性教育基地,是全省8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之一。包括位于平阳的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在内,我市共有两处入选。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洞头红色旅游的一张“金名片”。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位于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始建于1976年5月,1996年被命名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11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被命名为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7年3月,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19年6月被评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为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参观需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今年7月启动了建筑主体改扩建及布展内容提升工程,力争打造一座集党日活动基地、军事训练基地、团建拓展基地、人才培训基地于一体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改建后的纪念馆计划于2020年6月向社会重新开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