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可承载超3.6万吨拉力 瓯江北口大桥北锚碇主体结构完工

可承载超3.6万吨拉力 瓯江北口大桥北锚碇主体结构完工

温州网 2019-09-05 06:51:00
瓯江北口大桥可承载超3.6万吨拉力的北锚碇已于9月3日夜间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完工。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获悉,瓯江北口大桥可承载超3.6万吨拉力的北锚碇已于9月3日夜间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完工。

  瓯江北口大桥横跨瓯江,是我市在建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项目上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更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大桥南、北、中三塔和大桥南、北锚碇是其“五大核心组成”。其中,南、北锚碇的主要功能是承载大桥主缆拉力,在未来共同拉起每天可跑10.7万辆小汽车的瓯江北口大桥主桥。

  为使其具有“大力气”,凿山而建的北锚碇被制成了由锚块、散索鞍支墩及基础、系梁、前锚室等组成的“大块头”,地面长度达41米,宽度67米,高度41.8米,相当于14层楼高。

  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锚碇于2017年4月开建,至主体结构完工共历时2年零5个月,混凝土浇筑总量达到了10.8万方,最忙时共有48名工人在同时施工。

  接下来,北锚碇还将重点开展锚固系统的预应力张拉工作等。与此同时,瓯江北口大桥南锚碇也有望在明年实现主体结构完工。

  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锚碇主体结构的完工为大桥施建奋力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瓯江北口大桥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了47.7%。

  至今年年底前,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将继续抓好工程施建,确保大桥中塔沉井和南锚碇沉均下沉到位,全面完成好年度17亿元的投资任务,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12.8亿元。

  瓯江北口大桥计划2021年建成,届时全长378公里的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将全线通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