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荆一小”将建市少图分馆 争取两个月内完工

温州网 2019-09-05 07:30:16
昨天,温州市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到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查看场地,双方初步计划将多功能厅改造为一座市少图分馆。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到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查看场地,双方初步计划将多功能厅改造为一座市少图分馆。建成后,该分馆不仅能提升该校师生阅读品质,还将向周边居民开放,为更多的人提供多样化的优质阅读资源。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大荆镇第一小学受灾严重,其图书室近5万册图书被淹报废。昨天,市少图活动部主任任东升实地查看该校图书室、多功能厅后,提出设想:能否将多功能厅改造为市少图分馆。

  这个建议与该校校长曾如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们学校原来的图书室只能提供书籍借阅功能,没有多余的空间为学生营造更浓厚的阅读氛围。如果能将4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厅改造成图书馆,加上市少图提供技术支持、配备一定数量的图书,再输送一些活动给我们,那学校师生的阅读品质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曾如云说,分馆建成后,将在双休日、寒暑假面向周边幼儿、成人开放,扩大受益面,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有序的阅读空间。

  任东升称,“大荆一小”分馆建成后,将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系统,实现图书、活动、理念共同输出,成为市少图首个面向社会开放的校园分馆,届时将成功经验向全市推广。

  “我们每年都会举办为期3个月的阅读节,包括七八场活动。”曾如云表示,接下来将尽快聘请专业设计师,在市少图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功能区域划分、装修风格设计等,对多功能厅进行改造,争取两个月内完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