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强化惠企财政金融支持

温州网 2019-09-05 07:46:05

  温州网讯 当前,美国已对中国输美的5500亿美元清单产品加征关税,估算将影响到我市对美出口商品金额达98亿元,涉及企业3646家。在日前召开的财政部金融司与温企座谈会上,记者获悉我市财政部门已实施多项惠企财政政策,着力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更好地服务温州外贸企业。

  2018年以来,市财政局刚性兑现开放型经济18条产业政策,每年投入1.1亿元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加快培育我市外贸发展新动力和竞争新优势。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更是充分发挥出口信贷、信用保险、应急转贷等政策的作用,大力推行贷款贴息政策、有效降低企业出口风险、对资金周转困难进出口企业优先使用应急转贷资金,努力促进对外贸易平稳增长和基本平衡。截至7月底,已推动保险机构承保企业出口(投资)信用保险54.6亿元,服务企业约400家;今年上半年,发放外贸企业应急转贷资金近3000万元。

  多措并举,“硬”对摩擦。目前,市财政已安排2000万元稳外贸专项资金,用以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应对贸易摩擦。据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笔稳外贸专项资金将为企业开拓多元市场、加大国际产业合作、支持企业自主品牌出口等方面给予奖励和补助。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出口信用保险的资费补助,尤其是涉美出口的、上年度出口额1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纳入全市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平台,对参保企业给予全额保费补助;对重点外贸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给予国际结算相关费用优惠;对开展外贸订单、保单融资业务的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争取政策性银行加大贷款投放,提高新增贷款中支持外贸的比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