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新闻:“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江干新闻 2019-09-05 15:02:08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

  温州网9月3日讯(记者潘涌燚陈克力张湉摄影吴克杉江国荣)9月3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温州启幕。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理论网站等记者代表,以及地方网络媒体代表、企业家代表、温州市网络界人士、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致欢迎辞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致欢迎辞,并介绍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陈伟俊说,广大民营企业如何在中国“强起来”的时代继续勇立潮头,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是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命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的“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的谆谆教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改革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面向“两个一百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伟俊指出,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温州是一座特殊的城市,特就特在温州是一座靠民营经济“起家”“发家”“立家”的城市。温州经济,本质上就是民营经济。所以本次活动在温州举行,具有风向标的重要意义。陈伟俊强调,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主要源于三个方面:党的方针政策正确指引、人的创造活力全面释放和重商文化基因传承弘扬。

  陈伟俊表示,在民营经济发展新征程中,温州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领导,为民营经济发展把牢定盘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好生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民营经济发展打开大通道;加强非公企业党建,为民营经济发展装上强引擎。他希望,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地关爱温州、宣传温州、支持温州,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讲好温州故事,凝聚正能量,多出点子、出主意,帮助温州与时俱进地创新举措、干好工作。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理论传播局)相关负责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司副司长刘仲书、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刘檀、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胡剑谨、王军、陈建明参加仪式。

  圆桌访谈

  启动仪式后,活动举行主旨发言和圆桌访谈。主旨发言阶段,中国企业报总编辑、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带来两场精彩演讲;圆桌访谈环节,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仕德、温州本土经济学家马津龙、浙江国技互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欧阳、泰昌集团党委书记王茂法围绕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话题,展开讨论。

  李锦发言

  “民营企业要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是转型,转型的核心在于技术。”李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出了自己的“解法”,民营企业转型还要在产业结构上调整,在产业链上推动上、中、下游实现纵向大合并,形成以民营企业资本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何建华发言

  在主旨发言中,何建华表示,民营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民营企业家要坚守实业,做好主业,注重科技创新。在创造个人财富的同时,要有家国情怀,主动为社会创造财富。

  9月3日下午,由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正泰、奥康进行调研,重点考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等内容,并围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率先突围等做进一步了解,探寻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意义及成果,同时站在全局高度,为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把脉开方。

  本次“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中央网信办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活动在温州启动后,9月3日——11日,采访团将分为两组,陆续深入浙江、福建、广东、贵州、重庆、湖北、江苏等地,通过研讨交流和实地走访,宣传各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举措、政策执行情况、“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等内容,推动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民营经济发祥地,温州立足民力、依靠民资、发展民营、注重民富、实现民享,创造了生机勃勃的“温州模式”,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全国第一”。站上新的历史节点,温州呈现新的生机活力——民营经济在“一带一路”沿线开枝散叶,良好金融生态回归,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继续争先。

  去年10月,温州启动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将此摆在“一把手工程”的工作位置强势推进,陆续出台“41条实施意见”和“80条新政”,以含金量极高的政策“干货”,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撑腰”,在一周年之际,交出亮眼成绩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