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何建华建言民营经济发展:打造出高质量的民营企业家群体

中国经济网 2019-09-05 16:19:32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指导,中国经济网和浙江、江苏、福建、广东、湖北、重庆、贵州网信办承办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研讨会9月3日在温州举办。图为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影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温州9月3日讯“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于今日在温州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中国经济网和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网信办承办。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题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在做优做大做强实体增量”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民营经济在当前进行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并从五个方面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何建华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着社会财富形态、国家发展模式、全球经贸格局、科技革命机遇、优质资源竞争、消费拉动增长、产品业态拓展、社会发展等多项变化,民营经济进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对于新时代民营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何建华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要感恩时代,树立信心;第二,要脱虚向实,守正创新;第三,要注重科技方面的人才,以科技创新促进产品升级换代;第四,企业要通过诚实劳动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第五,企业要担负起社会责任,进行理性的发展。

  “回望40年中民营企业的发展,最有价值的当属以温州浙商为代表的企业家精神。如果新时代能打造出高质量的民营企业家群体,那无疑是当今社会最重要的财富,也必将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何建华表示。

  据了解,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组织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走进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省(市)的相关部门和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进行采访,梳理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各地的贯彻落实情况,宣传各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认识和具体举措,为民营经济大发展鼓与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