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召开

温州网 2019-09-06 07:51:47

  温州网讯 温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昨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融入、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长三角南大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会上,市领导为温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库支持单位授牌,向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市政府分别与中国交建集团、工行省分行、农行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沪温两地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就科技、人才、金融、旅游等签订合作项目。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温州接轨长三角,就是接轨机遇、接轨创新、接轨国际化、接轨高质量发展。温州作为长三角联动海西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承担什么样的功能、展现什么样的作为,是我们要始终回答好的命题。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真正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中发展自己。总体上要把准“五大定位”,加快打造长三角南大门区域中心城市,携手打造温台民营经济协同发展新高地,努力成为长三角经济新的增长极,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长三角联动海西区的桥头堡,进一步厚植温州优势、提升温州地位。

  陈伟俊强调,要强化交通共联,加强空港、海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增强对接融入紧密度。要强化平台共建,推进与上海嘉定等地共建“科创飞地”跨区域合作平台,与宁波共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台州共建温台民营经济协同发展合作高地,与宁德共建浙南闽北合作发展区,打造协同发展样板区。要强化产业共兴,加快“两区”建设,深化制度创新、战略合作、产业承接,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要强化科创共用,着力打造创新载体、培育科技企业、引进创新人才,为温州注入创新发展新动力。要强化开放共融,推动开放平台建设、开放市场共建、开放通道拓展,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努力跻身长三角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行列。要强化城市共进,提升城市能级,完善城市体系,彰显城市文化,切实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力,让温州更加大气、开放、包容、多元。要强化民生共享,推动教育资源、医疗服务、城市服务优质发展,让全市人民共享一体化高质量的美好生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强化生态共保,建立完善“污染联治、生态联保、产业联动”的生态治理体系,构筑绿色生态大屏障。要强化制度共通,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标准一体化、信用一体化、市场体系一体化,打造统一开放大市场。要强化活动共办,全力办好一批重大会议活动,吸引集聚更多高端资源落户温州,增强融合发展影响力。

  陈伟俊要求,全市上下要牢记改革初心、勇担开放使命,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接轨长三角的深入参与者、有力推动者、积极贡献者,构建全市域参与格局,狠抓全过程项目实施,完善高效率推进机制,强化专业化智库支撑,营造全社会支持氛围,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