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项目签约

温州网 2019-09-06 08:00:05

  温州网讯 在昨天的全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11个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合作项目当场签约。项目涉及金融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文化旅游、生态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

  这些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比如由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我市签订的《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重大基础设施、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生态保护、数字经济、未来社区等领域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我市签订的《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重大基础设施、航空产业、“四大建设”、绿色发展、创新平台、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由中国交建集团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我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综合开发、水环境治理、棚改和安置房建设、未来社区、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未来几年,中交建在温州区域的投资规模可达千亿元。

  此外,在人才交流方面签约的几大项目也格外吸睛。由上海市人力社保局与我市人力社保局签订的两地人才工作合作协议,将在两地人才服务、重大人才活动、高层次人才交流、继续教育、人才培训、人才疗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并设立温州人才工作上海联络站、建立“双休日工程师”等工作机制。由省金融人才协会与市金融办合作设立的温州长三角金融人才服务中心,将重点与上海、杭州等地开展金融人才互动交流,推动“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科技实验室”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互动,打造温州“招才引智、招才引资”示范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