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施工单位扬尘违法各领10万元罚单

温州网 2019-09-06 08:29:19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工业企业扬尘执法检查以来,累计出动人员1153人次,检查企业386家,立案查处3家,其中两家因扬尘违法,均被按上限处罚款10万元。

  市区大气环境质量稳步向好

  扬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在各方的努力下,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稳步向好,多项指标持续改善。1~8月,市区PM2.5浓度均值为27μg/m3,比去年同期下降12.9%(全省平均下降6.3%);市区PM10浓度均值为50μg/m3,比去年同期下降12.3%(全省平均下降9.4%)。与扬尘防治关系密切的PM2.5浓度和PM10浓度改善明显。

  PM2.5指细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PM10指可吸入颗粒物,通常是指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

  两家涉事单位被按上限处罚

  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进光介绍了两起因扬尘违法被立案查处的案件。

  温州市城市中心区A-49b地块房地产建设工程I标,工程造价达9.1亿元。今年6月,执法人员发现该工程存在施工围挡设置不到位、场内泥浆溢流、场内大量堆土未覆盖、出场运输车辆未冲洗等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条款,对责任施工单位杭州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予以立案查处,按上限处罚10万元。

  瓯海区梧田街道寮东村、塘东村和月乐垟村(A-16与B-20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工程造价20.39亿元。该工程在桩基施工阶段存在大面积堆土未采取覆盖措施行为。今年7月,生态环境部门对责任施工单位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予以立案查处,按上限处罚10万元。

  今年5月21日,市大气办印发《温州市2019年扬尘污染防治联合督查方案》,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联合督查。6月至8月,相关部门已开展4轮联合督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