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天津大学温州生物材料创新中心”在瓯江口揭牌

温州网 2019-09-06 17:36:00
标志着瓯江口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步入崭新阶段,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迈出新里程。

  温州网讯 9月6日,“天津大学温州生物材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标志着瓯江口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步入崭新阶段,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迈出新里程。瓯江口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和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欣乐加生物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代表与人才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仪式上,欣乐加生物科技温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显贵、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先后致辞,对“天津大学温州生物材料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

  欣乐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体表、弹道穿透伤、动脉穿刺止、口鼻腔血等止血材料和烧伤急救材料研究的新兴生物高科技公司。该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全军烧伤研究所等单位创新性开展军民融合模式,首创出在国内、国际都具有领先性的“动静脉大血管极端出血急救止血新材料”,破解了世界医学史上动脉及大血管凶猛出血的快速止血难题,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可广泛应用于战场、国际维和、反恐维稳等伤员急救,在社会领域也将会为重大灾害救援、交通事故、旅行意外等自救互救方面提供有效保障。温商回归项目——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总投资达21.59亿元,占地350亩,于2018年12月12日在瓯江口开工奠基,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可实现入市,造福军民。

  “天津大学温州生物材料创新中心”是欣乐加和天津大学在原来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科研力量和灾难医学研究院的临床实战经验,旨在创建一个具有国际前沿生物材料领域的研发与转换平台,产出一批拥有自主产权的技术成果,培养一支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科研团队,制定一套院前急救、生物材料的国家标准,走出一条产学研深度融合与持续共赢的发展道路。

欣乐加生物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代表与人才代表签约

  侯世科在致辞中指出,温州人素有“敢为天下先”的激情与豪迈。顺应国家发展的大战略,温州正在快速迈向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高科技产业;天津大学拥有深厚的科研实力,与温州的结合符合国家发展大战略、温州的发展定位和天津大学的发展要求,此次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大学和企业的优势,实现互惠共赢。

  姜增尧指出,在瓯江口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背景下,天津大学与欣乐加创办生物材料创新中心的建立,响应了政府的号召,适应了大环境大趋势,对提升欣乐加的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助力瓯江口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管委会将继续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和引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最优质的环境,提供最有效的服务,让集聚区平台和企业发展相得益彰,齐头并进。

  今年以来,瓯江口高度重视创新驱动作用,紧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契机,围绕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布局重大创新载体和平台,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创新,充分调动和激发企业创新能力和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原动力。“天津大学温州生物材料创新中心”的组建,将成为瓯江口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科研技术人才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

  瓯江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主持揭牌仪式,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温州医科大学生命学院、浙江医工院等特邀单位代表以及温州市科技局、天津大学、瓯江口管委会各职能部门、欣乐加生物科技公司等代表共50余人参加仪式。(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