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

温州网 2019-09-06 17:38:06

  温州网讯 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主持召开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听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期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主体为管委会各内设机构、机关党委、直属机构和各市直部门派驻机构。部门间办事事项采取清单制梳理,范围包括各市级单位按系统梳理的部门间办事事项清单,以及在市级清单之外,区级各单位梳理的本地本系统特有的部门间办事事项。

  今年以来,瓯江口“互联网+政务服务”六大核心指标迅速提升,其中网上办事实现率、跑零次率、材料电子化率均达100%,其他各项指标有序推进。以部门间办事全程电子化为抓手,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部门间办事能效进一步提升。

  黄少燕指出,各部门要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六大指标提升,逐项分析指标要求,探索提升空间;把握好“四减”工作内核,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限、减流程,确保80%以上部门间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建立健全部门内部“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确保事项的准确性和时效性;重点攻坚高频事项,确保高频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聚焦“网上办事”,落实好“网上办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60%以上部门间非涉密办事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功能。

  黄少燕强调,落实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瓯江口发展的需要,是纵深推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机关能效的内在要求。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推进改革,坚持多方联动,增强工作合力,聚焦重点,攻克难点,疏通堵点,打造亮点,全力再造内部办事流程,打通机关内循环,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换发新活力,跑出新速度。(王华/文潘文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