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专题研究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工作

温州网 2019-09-07 09:01:42
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加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研究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围绕“不死人、少伤人”这个底线目标、这个根本评价标准,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加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交通运输等部门防台措施汇报后,姚高员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就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工作作部署。

  姚高员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立足于不死人尤其是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立足于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立足于标本兼治和远近结合,研究下一步具体要做好哪些工作,哪些工作是有效的要继续坚持,哪些工作是空白的要抓紧填补,哪些工作存在缺陷的要抓紧完善,合力推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任务清单全面落实到位。

  姚高员强调,要科学有效转移人员,加快建立对象精准、覆盖全面、动态监管的风险电子地图,建立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差异化转移机制,建立规范有序、强制有效的转移办法,为受灾人员应转尽转提供有力支撑。要及时抢救被困人员,加快建立调配指挥联动机制、救援设备配置完善机制、救援力量布局科学机制、“乡自为战、村自为战”抢险自救机制、通信保障机制,实现调度科学、多方联动、反应迅速、保障有力,确保遇险被困人员第一时间脱离险情。

  姚高员强调,要迅速抓好灾后修复和重建,严防次生灾害,限时恢复城乡面貌,限时恢复电力、供水、道路、通信“四通”,限时修复受损水利设施,限时重建家园,尽快让生产生活秩序回归正常。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构建更加精准及时的科学预报、预判、预告、预警体系,有序推进异地避险搬迁,完善防台防汛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完善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立健全舆情应对和公众情绪安抚机制,建立规范标准的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灾害保险工作,做好群众临灾自救能力宣传培训,从源头上、根本上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