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长三角一体化的时代命题

2019-09-07 09:05:52

  潮涌长三角,奋进正当时。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步入快车道。市委市政府发出“冲锋号”,动员全市上下立足新的起点,全面融入、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长三角南大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于温州而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事关重大。温州地处长三角与海西区的交汇处,在长三角联动海西区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登高望远,把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战略地位争取、战略构建布局、战略合作落地上先谋一步、先行一步、先干一步,为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赢得了先机。当跻身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当一批战略合作结出成果,温州掀开了融入国家战略新的一页。

  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正在向我们迎面走来。抢抓机遇,就要把准“五大定位”,进一步厚植温州优势、提升温州地位,更好搭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列快车,真正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中发展自己。站位“南大门”、冲刺“新高地”、打造“增长极”、构筑“大枢纽”、当好“桥头堡”,这“五大定位”,是市委市政府放眼全局、审视自身而谋定的发展坐标,是市委市政府把握时代机遇、分析自身特色而锚定的发展目标,是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立足当前、锚定未来而作出的时代选择。把准了“五大定位”,也就找准了温州全面融入、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工作突破口、攻坚着力点。我们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把准定位中精准导向,在找准路径中精准发力,想深一步、抢先一拍、高人一招,从更高站位、更全领域、更深层次,主动谋划、主动对接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书写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温州篇章。

  潜力无限的新时代红利正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以融合的“加速度”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在新征程上继续共享红利。融入不是简单的复制,一体化不是简单的相加。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交通共联、平台共建、产业共兴、科创共用、开放共融、城市共进、民生共享、生态共保、制度共通、活动共办”,是一个关乎区域深度融合的系统工程。我们要着眼于优势资源全方位整合和一体化共享来做好这十篇融合“文章”,打造一批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工程,在深度融合中实现效益最大化。我们要念好长三角一体化“共享经”,深化构建一系列共建共享机制,使高质量一体化成为百姓美好生活的基石。

  接轨长三角,就是接轨机遇、接轨创新、接轨国际化、接轨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是要打造对标乃至引领国际最高水平与最高规则的新型一体化。温州要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必须拉高标杆、等高对接,进一步增创优势、彰显特色,以独特竞争力参与竞争,勇担长三角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探路者、领跑者。就在长三角一体化推进发展大会召开的同天,“北斗”这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温州签约落户,足见市委市政府对布局重大生产力、抢占产业制高点的谋划之早、决心之大、行动之疾。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全新征程中,温州要紧密对接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统筹全市产业布局优化,向着“高、新、尖”产业跃升,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亮出最强“王牌”深度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基础研究创新合作。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大力推动的一项重要决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一道政治的必答题、发展的必答题。温州要响亮作答这道时代命题,就要牢记改革初心、勇担开放使命,拿出担当实干精神,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招、硬招、好招答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这道必答题,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接轨长三角的深入参与者、有力推动者、积极贡献者。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幕已起,起跑就是奔跑,开局就要冲刺!我们要以开放理念投身区域一体化,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高质量,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承担更多的温州责任、体现更大的温州担当、作出更多的温州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