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法》实施三年来 温州慈善系统募集善款7个亿受益群众约45万人

温州网 2019-09-07 09:33:34

  温州网讯 9月5日上午,为庆祝中华慈善日暨纪念《慈善法》实施三周年,由鹿城区民政局、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等单位主办,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承办的大型广场慈善活动在禅街举行。据悉,自《慈善法》颁布实施三年来,我市慈善系统募集善款7亿多元,使45万名群众受益。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搭建平台,并动员社会各界学习、宣传《慈善法》,让广大市民认识慈善、参与慈善,营造良好的慈善文化氛围。活动现场,义工们挥舞着国旗和过往市民一起高唱国歌,热情讴歌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分享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畅想温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现场还为22个在“利奇马”台风抗台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当天,我市30多支义工队及社会组织齐聚禅街,60多个摊位、500多名义工免费向群众提供义工慈善服务和诸多特色志愿服务,比如法律咨询、义诊、理发、推拿按摩、维修家电、书法作品赠送、缝补等,市民还能享受到各类食品饮料、特色小吃。除此之外,温州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名医咨询、急救知识普及、CPR练习;温州市人民医院现场开展孕期保健、儿童保健咨询;微公益团队和五马街道为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开展垃圾分类线上小游戏,以及现场引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慈善服务项目数量、服务内容、参加人数均为历年之最,现场吸引了近4000多市民的参与。

  每年9月5日也是“中华慈善日”,今年主题为“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三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不断拓宽慈善募捐渠道,积极完善慈善救助体系,开展了助困、助医、助学、助老、助残等多个领域的慈善救助工作,慈善文化不断普及,慈善事业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德康介绍,《慈善法》实施三年以来,全市慈善组织在服务困难群众、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方面,表现越来越突出。各级各类公益慈善组织积极参与我市扶贫济困和东西部对口支援,加大资金支持,深化产业合作,加强劳务协作,汇聚各方智慧,不断创新帮扶模式。积极引入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公益项目,通过开展捐资助学、医疗救助、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大爱温州的慈善资源传递到西部地区,“大拇指工程”“明眸工程”“微笑工程”,充分展示了“爱心温州、善行天下”的深刻含义。

  《慈善法》颁布以来,我市慈善系统募集善款约7.03亿元,支出救助款6.39亿元,受益困难群众约45万人。近年来,我市慈善工作始终围绕“赈灾、济困、安老、抚孤、助残、助学、助医”开展系列救助活动,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蓬勃发展。

  温州市“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今年还计划开展慈善进社区、进校园、进社会组织等10多场活动。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董吉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