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大神+国内名将+本土精英 500多名中外“铁人”齐聚洞头

温州网 2019-09-07 18:16:00

点击查看更多照片

  温州网9月7日讯(记者 郑翔 摄影 李江弟 董光耀)9月7日上午,温州今年最高规格体育赛事——由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授权、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2019年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在百岛洞头激情上演。

  今年洞头铁三世界杯总参赛人数572人,其中外籍选手达70人,分别来自波兰、加拿大、俄罗斯、丹麦、罗马尼亚、新加坡等2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参赛选手中包括“中国铁三第一人”党琦,知名选手方舟、谭文娟,温籍名将江青海、麻朋坤等。欧美大神+国内名将+本土精英,此次洞头铁三世界杯将上演一出“打铁群英会”。

  在去年成功举办测试赛的基础上,今年的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得到国际铁三联盟授权,从去年的C类赛事一跃成为A类赛事,总奖金40万元。

  赛制方面,今年赛事设世界杯赛和地方赛事两大类,前者展现国际铁三顶尖水准,后者则是让业余爱好者也有挑战自我的机会。其中世界杯赛设长距离铁人三项和骑跑两项;地方赛事设水陆两项体验赛和半程奥林匹克距离。重头戏是102公里的长距离铁人三项,包括2公里游泳+80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参加长距离铁人三项的有114人,包括大部分欧美选手和国内知名运动员,还有7名来自中国国家队的队员。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中国范围内由ITU授权的夏季铁人三项赛事一共有三场,其中有山东威海的标准奥林匹克距离和成都金堂的短距离世界杯,而长距离仅有一场,即温州世界杯。中国铁三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表示,世界杯赛之所以落户温州,一方面是洞头具备了专业的场地条件,另一方面温州铁三运动开展活跃,更重要的是当地政府的高度支持。

  为了承办好本次大赛,组委会设置了8个工作小组,细化明确责任分工,对赛事的组织协调、安全保卫、宣传报道、场地器材、环境卫生、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细节做足预案,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燃情铁三,逐梦洞头。作为赛事举办地洞头,拥有优美的海湾岸线、特色的海霞文化、淳朴的海岛民风,为此次赛事增添了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将运动与海岛风情相结合从而碰撞出火花。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性赛事落户温州洞头,是一次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的完美邂逅,温州也将借助本次赛事,扩大本土赛事知名度,提升温州体育影响力,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洞头区人民政府承办,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